不支持Flash

广电总局出台规定:明年选秀直播只限制不禁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8:35  新闻晨报

  记者昨日获悉,近期广电总局将针对选秀节目出台一项规定——明年选秀节目的直播会受到限制,但不是完全禁止。

  日前有媒体曝出,明年的选秀节目有可能全面禁止直播的消息。记者昨日采访一位广电总局的权威人士,他告诉记者,总局确实准备出台一个针对明年选秀节目的整体规范,“我们正在议定一些文件,这些文件里的内容,包括了可能会限制明年选秀节目直播的次数,但是不可能全程不让直播。”

  这位人士表示,出台这个规定是因为今年的选秀节目整体质量都不太好,观众产生了审美疲劳。为了提高收视率,有的电视台开始炒作一些恶俗新闻,在这个过程中,电视台、评委、选手都有参与,所以必须加以规范。同时,他还指出,今年选秀节目的直播过程中,或多或少都出现了一些意外,“比如杨二车娜姆在快男比赛中就说了很多不得体的话。”

  此外,这位人士还向记者透露,在这个将要推出的整体规范中,包括今年限制的“选秀节目持续时间不能超过两个半月”,将来这个时间可能进一步缩短。而对于海选不得直播的规定将保持下去,

总决赛期间的直播次数、每次的播出时间会有相对硬性的规定。

  “心动”选手已部分解散

  昨天记者还采访了重庆电视台副台长何为,向他了解《第一次心动》目前的情况。何为告诉记者:“我们该送的文件都已经送到了总局,几个领导现在也回到重庆。我们也知道总局会出台一个措施,在这个措施出来之前,不大可能让我们复播,即便是可以复播,困难也很大,所以我们干脆等待,等新的规范出来以后我们照着那个东西来。”

  至于选手方面,何为表示,孩子们目前已经部分解散了:“他们中有很多是学生,现在不少学校也已经开学,所以我们让这些学生回去了。目前留下的大多数都是重庆本地选手,他们还在进行一些日常培训外,因为他们中的很多人可能要参加电视剧《第一次心动》续集的拍摄。”晨报记者曾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