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道谈自己小时候摆摊卖鱼竿 教育孩子要勇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9:42  新浪娱乐
明道谈自己小时候摆摊卖鱼竿教育孩子要勇敢

明道鼓励小朋友

明道谈自己小时候摆摊卖鱼竿教育孩子要勇敢

游戏环节“神勇小骑士”。

  新浪娱乐讯 台湾人气偶像明道自从183CLUB出道之后,知名度迅速窜升,近一两年来更是不断在很多青春偶像剧中出演主角,而且均为“白马王子”类型男生。在台湾当地还主持综艺节目,更有“台湾综艺一哥”的美誉。如此有型又有气质的大明星,怎么也不会让人和卖鱼竿的市井小贩的形象联系在一起,可事实上,明道小时候还真是个卖鱼竿的。

  在第一期的《综艺奇兵》里,有个游戏环节叫做“神勇小骑士”。有些小朋友胆子小,不敢参加这个游戏环节。明道就现身说法,讲述自己的成长历程。

  明道说自己小时候家庭环境其实并不算“娇生惯养”,但是父母对自己十分关爱,行为上的确有点娇生惯养。饭虽不是什么好饭,但也是饭来就张口,衣服不是什么漂亮的好衣服,但也是衣来伸手。随着年龄的长大,父母逐渐意识到这样做对明道的成长不利。于是两人准备换一种教育方式。明道的父母就是普通市民,做点小本生意,所以也打算以这个为突破点锻炼小明道。小明道的第一份工作就是自己独立摆摊卖鱼竿。

  明道回忆说,小时候的他性格内向,话都很少,更别提在市场吆喝了。不过既然已经把摊子摆开了,父母又规定一定要卖出去,所以就鼓足勇气开始学着吆喝。后来他胆子越来越大,鱼竿也越卖越多。从那开始,他的性格改变了许多,也为以后走上演艺道路打下了基础。

  明道对来参加《综艺奇兵》现场游戏的小朋友说,勇敢的走出第一步,你就卖掉了第一根鱼竿,以后你就再也不怕了。或许是受到了明道的鼓励,现场的每个小朋友都出色的完成了游戏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