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杨紫琼”李亚军 从深圳走出的“功夫女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6:13  新浪娱乐
“小杨紫琼”李亚军从深圳走出的“功夫女星”

在王菲《开到荼靡》舞蹈排练中,李亚军变得陶醉

  新浪娱乐讯 初见李亚军,第一印象就是让人一楞,这位有着男孩名字的女孩跟杨紫琼实在有太多的神似之处!怪不得常被人称作“小杨紫琼”呢!

  今年21岁的李亚军现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武术专业,还是一名大四的学生,最擅长的项目是刀和棍。这两件刚猛的兵器与这个外表看上去有些柔弱的女孩子很难联想到会集于一身。

  上世纪80年代,紧跟着中国改革开放的脚步,小李亚军随父母从山东举家移民到了深圳。由于从小受母亲的影响,李亚军家中的姐妹四人对武术产生了一种自然的喜好,而李亚军更是从小就对刀枪棍棒爱不释手。上世纪90年代初,二姐靠着自己的勤奋获得了全国武术冠军后,李亚军更坚定了沿着习武道路一直走下去的信念。

  1994年,李亚军由于出色的武术功底进入深圳体工队,由此开始了自己的职业武术生涯,一颗功夫的新星也从深圳开始升起。

  2000年前后,李安导演的电影《卧虎藏龙》名噪一时,片中的杨紫琼也红遍全球。正是在那个时候,越来越多的人发现李亚军跟杨紫琼的相像之处,而学武出身的李亚军携一身剑术更加暗合《卧虎藏龙》中杨紫琼的剑侠形象。从此,片商和广告商开始联系李亚军,李亚军也由此开始了自己的功夫影视生涯。

  转眼几年,李亚军经过了历练变得更加沉稳,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件事。在07功夫之星峨眉排练场上,“小杨紫琼”比其他人更加刻苦努力,一招一式都格外用心。排练现场,李亚军极其认真地向舞蹈老师学习王菲那首歌《开到荼靡》的编舞,她戴着耳机,在不影响别人的情况下,把自己陷入陶醉。

  《开到荼靡》,一首有着丰富感情,散发着淡淡忧郁的歌曲,李亚军说她特别喜欢,她要把歌曲中的复杂感情通过自己学习的舞蹈表达出来,把自己塑造成一个能歌善“武”的“功夫女星”。

  在“武”与“舞”的境界融合上,李亚军要完成自我超越。(水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