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希希荣获“德艺双馨”称号 力求突破出精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7:03  新浪娱乐
高希希荣获“德艺双馨”称号力求突破出精品

高希希

  新浪娱乐讯 全国第五届“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评选活动”于昨晚七点半在浙江嘉兴大剧院举行颁奖典礼,业界有“金牌导演”之称的高希希获得“德艺双馨艺术家”荣称。该活动是由中宣部与中国文联共同主办的一个品牌工程,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对电视行业内业绩突出、德艺双馨的工作者进行表彰。

  北京电影学院(blog)导演系研究生出身的高希希十余年来执导拍摄了多部影视剧作品,所获奖项囊括了电视剧“飞天奖”、“金鹰奖”、电视电影“百合奖”、电影“华表奖”等诸多重要大奖。近几年来,他的一些电视剧如《结婚十年》《历史的天空》《搭错车》《幸福像花儿一样》《新上海滩》等都在全国热播,其高收视率令他被称赞为“收视保障”——能在艺术、商业两方面皆出彩,高希希无愧于“金牌导演”一称。对于“德艺双馨艺术家”这一荣称,高希希表示这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既是鼓励更是压力,他将化压力为动力,拍出更多既有艺术深度、又令广大观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影视剧。

  目前,高希希执导的国企改革大剧《漂亮的事》已近尾声,该剧将于九月上旬杀青。《漂亮的事》由中央电视台与沈阳电视台联合制作,国内知名实力演员梅婷(blog)主演。高希希表示,为了能将该剧拍得养目且更养心,他与整个剧组都十分努力,力求让广大观众都喜欢上这部主旋律作品。

  乍一听名字,观众似乎很难将《漂亮的事》与凝重的东北重工业基地改革题材联系在一起,这类题材往往是厚重的,阳刚的,属于男人们的——但刚好相反,该剧以工厂里五个女人的故事为着眼点,以她们的经历来撑起整个题材。她们原本都非常普通,甚至被人看贬,但她们自主创新、锐意进取,最终形成了一个坚强的集团,依靠高科技给东北工业甚至世界重工业都带来巨大影响。高希希将这些平凡人的不平凡事迹浓缩于剧中,让《漂亮的事》变成一部精彩耐看的大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