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鹿鼎记》片花遭批判 情感戏暧昧沦为内衣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9:11  竞报

  本报记者李帅报道 从《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善于制造话题一向是张纪中(blog)作品最大的风格。因此,《鹿鼎记》开拍至今,假戏真做、鸳鸯戏水之类的话题一直被网友们津津乐道。近日,《鹿鼎记》14分钟片花曝光,网上又掀起了一片批判之声,更有网友称电视剧成了七个美女的“内衣秀”。

  情感戏太暧昧?

  观看网友关于张纪中版《鹿鼎记》的留言就会发现,太过暧昧始终是观众关注的焦点。其实,有关《鹿鼎记》情感戏太过暧昧的问题早在“韦小宝与七个老婆水中打闹”的剧照曝光之时就曾在网上引发大讨论,并被网友恶批为“场面直逼情色片的限制级电视剧”。

  预告片曝光之后,天涯娱乐首页推出了网友“纳兰家十七贝勒”的预告片观后感。“从预告片本身可以看得出老张(张纪中)的几个重点:1.小宝的情事;2.小宝的友谊;3.小宝的政治成绩。”“纳兰家十七贝勒”称,“听说老张是要把这个剧当正剧来拍的,但是不知道是要噱头的缘故还是什么,小宝七个老婆,几乎都出来‘内衣秀’了一把,让我不解。”

  这部不到15分钟的预告片花里,前半部分几乎全部是韦小宝与七位老婆嬉戏的镜头。除此之外,七位美女身着肚兜的近景也频繁出现。

  张纪中自己炒?

  或许是对于近些年来娱乐圈里的炒作手法已经看得太多太透,于是许多网友在批评新版《鹿鼎记》剧情暧昧的同时也不忘质疑一下张纪中。“老张江湖打滚许多年,炒作操作的手段,是了不起的。弄得路人皆知才是真高明。”“纳兰家十七贝勒”的怀疑得到了很多网友的支持。

  不过张纪中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之所以如此设计片花只是出于市场考虑。

  观众热盼新版

  批评归批评,不过大多数网友表达了自己对新版《鹿鼎记》的期待。“人物养眼,风景秀美,画面大气恢弘,看电影似的感觉。”网 友“轻舟余音”表示,抛开那些香艳的镜头,这部片子应该不错。

  除此之外,很多网友还对片子提出了很多自己的看法。“希望片子剪辑后的侧重点还是放在小宝与康熙身上,才能表达出《鹿鼎记》独特的厚度。想想,一个集流氓之大成者,一个集帝王之大成者,在命运的操纵下相遇,相知,相惜,相争相斗,孰强孰弱,层层叠叠展开——这 对于我们的吸引力应该远超过那些 声 色镜头。”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