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引进《意难忘》开播 长剧考验观众耐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1: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下午5时,526集的台湾超长电视剧《意难忘》在央视8套开播,该剧将是央视所播集数最多的电视剧。不过,此次央视将先播出该剧的前168集,之后的剧集将视收视情况而定。该剧风格是典型的商战加情感,讲述了读书不多、却拥有天生商业奇才的男主角王胜天白手起家,通过不懈努力,终于创办了胜天集团,开创辉煌事业的励志故事。对于这样一部超长的剧集,观众的耐性将是决定收视率的关键,因为并不是所有观众都有耐性从头看到尾。

  没腕儿照样成收视冠军

  该剧演员,除了台湾名主持陶晶莹(听歌)的老公李李仁稍有名气外,其他的都不为内地观众熟悉。然而,靠着精彩的编剧,该剧在台湾播出时创下多项收视之最。边拍边播的形式,令该剧历时一年才完成,在台湾播出378天,369天摘得台湾黄金档收视冠军。情感戏向来是台湾剧的杀手锏,剧中主人公王胜天因上一代恩怨,无法与最爱的女人结合。相反地,他为了报恩、尽孝,以及道义上的责任,先后娶了3个自己不爱的女人,情路复杂坎坷。作为一部超长剧,《意难忘》也让演员们荷包满满,成就了六七位千万富翁,该剧男一号王识贤(听歌),参拍450集,被赐“意难忘之王”,进账4500万元新台币(约合1100万元人民币)。有趣的是,王识贤、张凤书、李李仁、徐亨、杨宝玮、陈子强等演员在拍摄期间均享受了成家的喜悦,其中5位还得到了小宝宝,所以,该剧也可称最喜庆的一部剧。

  李李仁为陶子“先死”

  陶晶莹的丈夫李李仁在该剧中饰演王胜天的弟弟王胜志。王胜志亦正亦邪,他万事皆以利益为第一出发点,而不顾亲情与爱情,本来一心帮助王胜天开展事业,却不甘心屈居大哥之下,而走向另一面。《意难忘》拍摄时,传出陶子和李李仁姐弟恋有了结果,而且陶子未婚先孕,一时闹得沸沸扬扬。《意难忘》拍摄到后期,陶子已怀孕5个月,李李仁向剧组提出让王胜志提早身亡的要求,这样他才能好好陪妻子。剧组也非常理解,于是安排王胜志中弹身亡。不过李李仁“死”得并不顺利,一场戏竟拍了两天。

  李李仁的表演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他也因为这个角色入围当年台湾金钟奖最佳男主角。陶子谈到老公在《意难忘》中的表演也是赞不绝口。拍完《意难忘》,李李仁的片酬水涨船高,每一集的片酬翻了一倍。李李仁曾向媒体表示:“(拍摄)《意难忘》最让我难忘的是成家立业。同时,《意难忘》的高收视率也让我赚足了‘安家费’和‘奶粉钱’。”

  集数太多考验观众耐性

  昨日,该剧正式登陆央视8套。播完两集之后,记者在国内各大论坛上发现不少网友对该剧的评价。部分网友表示该剧集数过长,还没有看几集就已经感觉筋疲力尽了,“526集,光看集数就让人感觉很累了,每天两集,要播到什么时候去了,根本就没有精力去坚持看。”也有部分观众给予该剧很好的评价:“它深刻地描述了更多元的亲情伦理情感问题,情感的处理也很细腻,范围也很宽广,更具冲突性与情感性,而且很有现代感。由于融合了现代都市剧的情节与桥段,又结合了中国人生活习惯,所以剧情非常的生活化,看后会让人有认同感。”记者 刘青青

  相关阅读

  最长寿韩剧播出17年

  日前,韩国最“长寿”的电视剧——KBS的《枣树上挂着的爱》在播放17年之后将迎来大结局。《枣树上挂着的爱》于1990年9月9日首播,每周播放一集,目前播放了860多集。KBS电视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在17年的播放之后很难再找到新的创意,所以决定为《枣树上挂着的爱》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不过这并不表明KBS今后会放弃农村题材的电视剧,《总想看》将继续作为农村题材电视剧的代表在荧屏上与大家见面。”

  据悉,《总想看》正在挑选主演人选,因综艺节目《美女们的罗嗦》而被韩国观众熟知的越南美女Haiyen将在剧中扮演一个嫁到韩国农村的越南

新娘。 王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