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精武陈真》重塑经典 陈小春再度演“陈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1:4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驻京记者/郑照魁)一脚踢碎“东亚病夫”匾额,踏破“华人与狗不得入内”门牌,走出精武门,面对子弹扫射面不改色、腾空而起、扫腿怒吼,陈真这些曾深深感染着中国观众的经典形象,将被再次演绎重现荧屏。昨日,记者从北京吉安永嘉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翻拍自香港亚视经典剧集《陈真》的《精武陈真》,已经在横店低调开机,陈小春(听歌)(听歌)继在该公司上部经典翻拍剧《霍元甲》中对陈真进行了精彩演绎之后,再次出演陈真,并将与“谋女郎”董洁及香港实力小生尹子维(听歌)(听歌)共同完成这部重拍经典作品。

  翻拍亚视两部经典剧集

  经典翻拍剧《霍元甲》已确定近期在内地各大电视台播出,而该剧出品方吉安永嘉的另一部重要作品《精武陈真》近日也在横店开机。与《霍元甲》不同的是,此次《精武陈真》的开机相当低调。吉安永嘉电视剧制作总监金小姐说,“我们会延续《霍元甲》的强大阵容与精良品质。”《精武陈真》继续由关锦鹏担任监制,执导过《风云争霸》、《岁月风云》等剧集的蔡晶盛出任导演,《天下无贼》和《赌王》等电影的武术导演江道海担任武指。在《霍元甲》拍摄的时候,《精武陈真》便已经开始筹备。

  《霍元甲》与《精武陈真》分别根据香港亚视经典剧集《大侠霍元甲》和《陈真》翻拍,两部作品的翻拍版权是一起拿下的。《霍元甲》可以说是这个历史人物的艺术化传记,而《精武陈真》则仅仅讲述了短短几年间的故事,意在突出陈真这个原本杜撰人物所代表的国人的精神境界。

  陈小春董洁演男女主角

  在新版《霍元甲》中,陈小春扮演的陈真让人眼前一亮。据出品方介绍,当初公司选择陈小春出演陈真,还是有一些担忧——以古惑仔形象为人熟知的陈小春能不能演好民族英雄。但在《霍元甲》拍摄期间,陈小春把陈真从山野小子到有情有义的硬汉形象演绎得丝丝入扣,很有说服力。他的表现让公司立刻确定了《精武陈真》的男一号由陈小春担纲。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谋女郎”董洁将在该剧中出演女一号方志欣。尽管此次董洁饰演的角色依旧美丽善良,但与以往角色不同的是,她更多的时候需要舞拳弄棒,对抗日本人的欺凌,展现一位巾帼英豪的英姿。在剧中,她还将与“陈真”演绎出一段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