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永远的铭记》郑晓宁惨绝人性制造细菌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3:58  新浪娱乐
《永远的铭记》郑晓宁惨绝人性制造细菌战(图)

郑晓宁

《永远的铭记》郑晓宁惨绝人性制造细菌战(图)

郑晓宁制造细菌剧照

  新浪娱乐讯 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的电视剧《永远的铭记》中,郑晓宁(blog)是全剧罪恶的核心人物,他是日本人对中国人进行细菌战的罪魁祸首。身为日本医学博士的他来到中国,为日军从事病毒武器研究,他所研究的“虎烈拉”病毒直接关系着中国人的生死存亡。日军还专门特派一名日本女特工伊香美子(万美汐饰)来保护他的安全。

  郑晓宁扮演的日本细菌研究专家川本四郎在南京的一个秘密之处从事细菌研究,他们抓来中国老百姓作为研究实验品,在他们身上做实验。他在医学院的恩师铃木老师和铃木老师的儿子,对他的残忍罪行也不堪忍受。铃木老师的儿子逃跑被抓回来后,郑晓宁竟然残忍地要求铃木老师亲手用刺刀杀死了自己的儿子。铃木老师悄悄地以日记形式记下川本四郎研究“虎烈拉”病毒的全过程,放走了一个被他用来做活体实验的病人,请求他把这本日记交给共产党的负责人,以便他们研究如何抵抗“虎烈拉”病毒的侵害,自己服毒自杀。最惨绝人性的是,郑晓宁还把铃木老师的遗体做成骨架标本摆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当他发现自己的亲弟弟反对他们从事“虎烈拉”病毒研究,并和几个中国人一起研究抗“虎烈拉”病毒的事实后,竟然亲手杀死了自己的亲弟弟!

  这些细节让郑晓宁扮演的川本四郎坏到了极至,所有人性的东西在他身上都被泯灭了。观众看完之后,都对他恨到了骨子里,感叹世界上怎么还会有这样完全没有人性、没有感情的人啊!

  郑晓宁接受采访时说,这个角色是他演过的反派角色里坏得最彻底的一个,是一个非常极至化的人物。这样的人物演起来非常过瘾,可以说是淋漓尽致!由于很多导演都觉得他的形象比较正,之前演了很多市长、省委书记、公安局长、法院院长之类的正面高官人物,这次在《永远的铭记》中演这样一个完全没有人性的大坏蛋,算是彻底过了一次演反派的瘾,而且这个瘾过得很足!

  不过,郑晓宁介绍说,在拍摄《永远的铭记》时,他也经历了一个恶心、痛苦的过程。有很大一部分研究“虎烈拉”病毒、在中国人活体上做实验、甚至最后把铃木老师的遗体作成骨架标本放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的戏,都是在一个大棚里搭建的细菌研究基地的场景里拍摄的。每天关在摄影棚里,拿着针管、面对着一个个光着身子躺在病床上的活人,看着一堆堆白骨,自己都有一种要窒息的感觉。好在每天拍完戏休息的时候,他就马上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逼迫自己回到正常的现实生活中来。川本四郎这个人物,不仅观众会痛恨,连他自己演的时候都觉得这人应该千刀万剐。他开玩笑说,这部戏播出后,他已经做好了走在街上被人扔

西红柿砸鸡蛋的准备了!(文/郑婷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