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波呕心沥血 为《光荣岁月》负伤上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4:06  新浪娱乐
黄海波呕心沥血为《光荣岁月》负伤上阵(图)

黄海波

  新浪娱乐讯 当下炙手可热的实力派小生黄海波(blog),用近十年的时间潜心磨练积淀的演技,

  终于凭借《新上海滩》里一致叫好的丁力一角开出了绚烂的花朵。可是对于大忙人黄海波来说,那个亦正亦邪、有情有义的丁力已经成为过去时了,眼下高希希导演的《光荣岁月》又将给他带来新的高峰。

  对于这部电视连续剧,黄海波充满了激情,一谈起这次年度大戏,他就抑制不住的兴奋。《光荣岁月》用了40集的篇幅讲述了一个关于信仰的故事,这个故事非常真实,有的人用一生的时间坚持住了自己的信仰,有的人虽然心里始终忠诚,却一念之差做了逃兵,黄海波扮演的就是那个拥有极高的艺术才华,但受尽命运捉弄,憋屈了一辈子的角色邹大伦,是戏里份量颇重的男二号。黄海波对眼下这部心血之作十分满意,他评价《光荣岁月》的内涵深刻,思想性强,时间跨度长达60年更具挑战性,剧情结合了部分历史事件增添了历史厚重感,也使得故事更加有感觉,将来也并将以它的真诚打动观众。

  言谈之中可以看出,黄海波对这部戏的热爱,他坦言这部戏中的邹大伦与丁力是截然不同的俩个人,要用两种完全不同的心态去演绎。这个“一生冤屈九死不悔” 的邹大伦融入了黄海波的所有心血,是至今为止投入倾注感情最多的一部戏,可谓是呕心沥血之作。

  由于是战争戏所以片中不乏很多惊险场面,爆破、枪林弹雨更是家常便饭。在一场拍摄中,黄海波由于过于投入从山坡上摔了下来崴着了脚,当时脚就肿起来了,没办法,所有有关跑的戏都拍不了了,但是敬业的黄海波丝毫不怠慢,带伤把别的戏份演完,其敬业精神让剧组的工作人员无不感叹。“虽然脚肿的跟什么似的但是没办法,我一个人受伤不能耽误剧组的进程啊”黄海波一边“诉苦”一边指着缠满纱布后肿得跟小山似的左脚。他的助理介绍说海波不拍戏的时候多半是坐着晾脚,医生说那样对他养伤有好处,但一上戏就得穿长裤遮着,有时还要配合剧情需要连跑带跳!

  看来黄海波为这部经典之作是全心投入了,相信《光荣岁月》不会辜负他的付出,观众也会在片中体会到他的努力,这部年度大戏一定为他迎来另一段演艺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