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眼中钉》旅顺热拍 徐筠痛苦演绎双重性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4:34  大连晚报
《眼中钉》旅顺热拍徐筠痛苦演绎双重性格(图)

徐筠

《眼中钉》旅顺热拍徐筠痛苦演绎双重性格(图)

徐筠剧照

  28集谍战电视剧《解密档案之眼中钉》(又称《眼中钉》)目前正在旅顺紧张拍摄。记者前日去剧组探班的时候,由于通告安排,没有见到女主演徐筠(blog)。昨天,记者通过徐筠的经纪公司——北京荣信达影视公司牵线,电话采访了这位在剧中饰演了那个亦正亦邪的女特务的女演员。

  自言角色乃“大长今与川岛芳子”的混合体

  徐筠告诉记者,她在《眼中钉》中饰演的女主角白雪,原本是一个普通的美丽贤惠的妻子,在她怀孕期间,丈夫秦风(丁海峰(blog)饰演)被中共地下党派往敌后从事地下工作,因为要保密,白雪并不知道丈夫的真实去处,在孩子生下后,走投无路的白雪受姑姑的要挟,参加了国民党特训班,当了间谍。但身为母亲的白雪,并不知道,她的孩子其实早已不存在了,在她出国留学不久后即已夭折。但她依然对人生抱有很大的期待,盼望着一家人团聚的那一天。为了孩子,她不得不听命于特务组织,刺探我军的情报,而她的内心,却对丈夫充满了期待,有苦说不出。徐筠说,有人形容这个“温柔间谍”是“大长今”版女间谍,她说这是“大长今与川岛芳子”的混合体。

  先拍大结局酝酿极端情绪

  由于全戏是分场次拍摄,所以拍摄时完全打乱剧情,而徐筠所拍的第一场戏居然是在海边与丈夫的大结局。剧情是由于白雪对我军有贡献,同时事出有因,所以我军已经原谅了她。但白雪不能原谅自己所犯的过错,同时得知自己营救了十年的孩子其实是不存在的,她此刻只求一死。而为了死得没有遗憾,她要丈夫秦风亲手开枪打死自己。但秦风不忍心开枪,白雪按着秦风的手扣动了扳机……一上来就拍这样的情绪极端的戏,徐筠还真不太适应,酝酿了好久才把情绪调整得恰到好处。

  吃大连海鲜不过敏

  这几天,尽管在拍古建筑中的戏时要忍受蚊子的骚扰,拍海边的戏时要忍受曝晒,但徐筠还觉得这个季节在大连拍戏很惬意。原来,生在青岛的她,可以大吃大连的海鲜了。刚进组的时候,由于戏份少,她简直把能吃到的各种海鲜吃遍了,而且生冷不忌。

  徐筠告诉记者,此前一听说要到大连拍戏,她就高兴得不得了。因为早在2005年春天,她就在长春电影制片厂与朝鲜合拍的电影《东方角斗士》(未公映)中出演重要角色,而那部片子先在朝鲜拍了3个月,后在大连市区内拍了一个月。那一个月的工作已让徐筠感受到了大连的舒适,而此番重游,正是好事再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