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央视春晚摆亲善姿态 总导演征妙招解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1:27  竞报

    向来以年夜大餐自居的央视春晚把总导演称为大厨,那观众就好比食客,然而在消费者至上的时代,年夜饭吃什么,真能由观众来“点菜”吗?虽然距2008年春晚还有数月,但今年央视在春晚“谁做主”的问题上已破天荒摆出亲善姿态。

  昨天总导演陈临春张晓海在京召开媒体座谈会,首度向记者广征“妙招”,于是近年观众关于春晚诸多可争议而又未必可执行的“敏感”设想都被堆到总导演面前,郭德纲(听歌,blog)能上春晚吗?春晚主持人会换换新脸吗?零点报时能有大奖给观众发压岁钱吗?春晚能在各城市设直播分会场吗?

  谁能上春晚:郭德纲有叫座的作品吗?

  央视春晚标榜“开门办春晚”好多年了,然而这门开到什么程度才恰到好处。去年好多观众和媒体质疑央视春晚没让大家看到当年最火的

相声演员郭德纲,声讨之势如央视春晚“一宗罪”,今年春晚导演竞标刚出炉,郭德纲是否能上春晚又成为外界关注焦点,然而昨天总导演就此反问“郭德纲上春晚就代表春晚成功吗?”

  有记者问能否春晚来哪些演员由观众提前选,为什么观众呼声很高的演员好比陈楚生(听歌,blog)、郭德纲就不能上春晚舞台,是否是央视开门办春晚的限制?

  总导演陈临春先以反问做回应:“郭德纲上春晚就代表春晚成功吗?我们目前对春晚一个节目都没定,只要观众喜爱的演员都在考虑内,但是前提是他们要有能让观众喜闻乐见的节目,郭德纲在北京台表演的节目我有看,但是他有叫座的作品吗,我们还没法确定,春晚绝不缺大腕,但要上春晚作品才是最重要的。”

  小品撑起春晚:对赵本山的要求越来越高

  据有关数据调查报道,近年春晚收视主力在北方,而北方观众偏爱语言类节目,因而近年语言类节目备受关注,褒贬声也更劲,赵本山已获“小品王”九连冠了,有记者提出有许多观众看场春晚拿着节目单查时间表,就等赵本山,那赵本山还能为春晚撑多久人气?

  总导演陈临春坦言:“春晚20多年靠小品撑着,春晚需要喜庆,而小品最有喜庆效果,但是任何艺术形式都有高峰期,小品在上世纪90年代是高峰时,那些年春晚出现赵本山、黄宏陈佩斯等一批大腕,但是现在小品也在下滑,这使得好多原本热衷创作小品的人才在流失,好小品剧本难找,而近年观众对赵本山要求越来越高,这对演员的压力也很大,去年春晚本山必须上台就入戏抖包袱。”

  春晚主持人:撒贝宁不一定换得了朱军

  春晚主持人不是春晚的主演,却是给春晚串线的灵魂人物,当记者提到央视主持人不更新,也是观众感觉央视春晚难出新意的症结之一。

  对此总导演陈临春解释说:“春晚主持不是好主持人都能担当的,2000年我们也尝试过把央视多数优秀主持人请到春晚上客串一些角色,事实证明效果不是很好,有些主持人自己反映心情不适应,能在春晚上主持是要气场的,撒贝宁主持法治节目的确很优秀,他也的确曾被换在文艺活动中,主持反映很好,但是放在春晚上他不一定就能换得了朱军,好比央视遇重大社会性事件做直播,看到白岩松出现,观众就感觉很正常,看到朱军去主持,观众就很不买账,主持人也是有符号性的。”

  零点报时新意:能给观众发压岁钱吗?

  对春晚创新,总导演陈临春、张晓海共同提出“零点报时”的创意是难点,而且是历年的春晚难题,“如何才能把观众吸引在电视机前听零点报时,而不是提前十来分钟就跑出去放烟花?”有记者半开玩笑地提出“零点报时”发观众“压岁钱”吧。对此总导演陈临春也半开玩笑地回应,“别争起来,不过今年零点报时,如何设计悬念,如何更有新意,我们也会向社会各界广征意见的。” 本报记者/郭慕华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