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溯天道》婺源热拍 胡靖钒留学归来担纲女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4:34  新浪娱乐
《溯天道》婺源热拍胡靖钒留学归来担纲女主角

胡靖钒

《溯天道》婺源热拍胡靖钒留学归来担纲女主角

胡靖钒

《溯天道》婺源热拍胡靖钒留学归来担纲女主角

《溯天道》剧照

《溯天道》婺源热拍胡靖钒留学归来担纲女主角

《溯天道》剧照

  新浪娱乐讯 曾拍摄过《玉观音》《长恨歌》等知名作品的导演丁黑日前正在江西婺源紧张拍摄电视剧《溯天道》,该剧是国内第一部以中国钨矿发展史为题材的影视作品,主要讲述清末民初德国人在中国肆意掠夺钨矿石,觉醒的中国民众奋起夺回矿山,保护国家稀有矿产资源的故事。该剧的男主角为出演过《走向共和》《乔家大院》等剧的张洪睿(blog),女主演是演过《小城之春》后赴英国留学归来的胡靖钒。

  丁黑表示,接拍这部戏,是被其题材的特殊性所吸引。"背景置身在三兄弟的恩怨情仇里,故事性很强。"对于选择胡靖钒担任女主角,丁黑表示,这算是一种巧合。"女主角选了很长时间,从去年12月开始筹备这部剧就开始看演员,正巧胡靖钒的朋友打来电话,聊起来觉得她挺适合的。我看过她演的《小城之春》,觉得她的形象气质很符合,形象偏古典,眉眼很秀气,看着就是外柔内刚的样子。"

  对于此次所扮演的角色,胡靖钒说,这是和《小城之春》中的玉纹完全不同的角色。"她算是一个'职业女性',意外被卷入时代的大潮中,情感上有很多起伏,演起来很过瘾。"同时,胡靖钒也表示,这个角色和生活中的自己反差很大。生活中的胡靖钒看起来很安静,有些腼腆,接受访问的时候甚至还有一些拘禁,她说:"我不适合与陌生人交往,拍戏给了我释放的机会,我很喜欢开始成为别人的瞬间。"刚刚拍完她与男主角吵架的戏,需要她大喊大闹。很难想象,如此安静的胡靖钒如何能吵得起来,那真是要成为另外一个人了。

  2002年,胡靖钒在田壮壮导演新版《小城之春》中扮演玉纹,开始被媒体关注,之后,她又演出了谢东执导的影片《冬至》孟京辉的话剧《关于爱情归宿的最终观念》,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识,而就在事业的上升期,胡靖钒却突然选择远赴英国进修导演专业,令很多人颇为不解。对此,胡靖钒说:"那时候特别想读书,想拓宽自己的视野,朋友也说我的形象可能越往后越难演。我跟田导商量,他说:'去学习吧。'我就去了。"胡靖钒表示,英国

留学确实让自己很长见识,拓展了自己的创作空间和创作方式,更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做一些幕后的工作。提起如果不去英国,她现在也许已成为大明星了,胡靖钒笑道:"把戏演好最重要,其他顺其自然,我觉得成不成名不重要。" 黄玲/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