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我眼中的我型我秀演员 邻家女儿常小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4:01  新安晚报

  以前不爱看超女、快乐男生这样的节目,所以把“我型我秀”也一概划入到同一类的娱乐节目当中。关注常小婧参加的07年“我型我秀”节目,是两个礼拜前的事。

  那天晚上在家属大院乘凉,孩子们在一边玩耍,做妈妈的在一起扎堆闲聊,说话间有一个人和匆匆走过的一中年妇女打招呼,然后问起她女儿参加“

  我型我秀”的事儿,我才知道我们大院出了一个名人,叫常小婧,说是在复赛中进了全国六强。

  无独有偶。隔了几天加班赶一批任务,头儿请我们吃饭,又请了他的几个好朋友,其中有一个就是常小婧的父亲。大家向他表示祝贺,他的脸上掩饰不住骄傲,一再叮嘱我们别忘了周五晚上收看,还说台标很好认,一个红

苹果上面带着一颗白色的星星。

  说来惭愧,在这之前我压根没听说过这个多才多艺的女孩子,也不认识常小婧的父亲———在一个单位工作多年的同事。上网搜了一些资料,知道她是个爱跳舞的女孩,现在在北京。周五那天破天荒地没有让女儿练琴,把那段时间腾出来和她一起看“我型我秀”,算是实践对一个父亲的诺言。

  没见过常小婧之前,凭了“谷歌”来的照片也感受不出她是怎样的一个女孩子,会不会像各种海选中的一些女孩子一样,没有一点深度?当常小婧一袭蓝色衣裙、打着近乎黑色的眼影出现时,冷艳中仍然透出一股熟悉的味道———太熟悉了,果然是我们大院人家的可爱女儿。有人说她没有她妈妈的气质好,据说她妈妈以前就是大美女,可惜那晚光线太暗,我没能一睹容颜,之后又听几个和她妈妈年龄相仿的人说漂亮,估计是不差吧。

  我观看的这场比赛是全国六强晋级五强。虽然之前一次也没看过,但这场比赛中,常小婧走得太累。先是两个大组之间的对垒,后来是平手后的加赛,然后是小组内部的PK,直到张小珏把幸运的水晶项链送给了同乡袁野,这个虽然挂着“北京选手”却来自淮南的姑娘,一直作为被角逐的对象,在不停地唱。唱歌不是常小婧的长项,不是粉丝的我听她的歌,的确感到受累,但是北京师范大学音乐剧专业的出身给了她很好的表演天分,最后当评委们把想要其离开的名额留给张小珏的时候,他们对常小婧的表演给予了肯定。

  现在中国歌舞剧院的常小婧,六岁开始学习跳舞,考学的时候因为体重超标,老师限她一个礼拜

减肥十斤。为了自己喜爱的舞蹈,她做到了。对于自己的梦想,她一直在努力,尽管最后的清唱中,场外人气让她以三千多票的差距败给了张小珏,许多“镜子”对常小婧的离开表达了愤怒,我在惋惜之余突然备感轻松,她不用再为后来的几场比赛马不停蹄地准备歌曲了。

  看完这场比赛,我的观点被颠覆了,以前一直排斥的东西,在刹那间给了我另外的感受。她们或他们并不是大众口中褒贬不一、一无所知的孩子,舞台已经让她们战胜了了不起的自我,克服了紧张,在选择面前懂得了取舍,在取舍面前又懂得了选择。换做台下只会口舌之争的我们,一定不见得比她们表现得更好。许多类似的表演形式,的确有过多的商业运作行为,但通过对这种形式的认识和认可,了解年轻一代的真实想法和她们的努力,用发展的眼光对待这些朝气蓬勃的孩子,而不是压制、批评和盲目的怂恿,也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进步啊。

  我相信邻家女儿常小婧,一定像我们相信自己的孩子那样———是非常优秀的,这和她离开型秀舞台关系不大,她有自己更大的舞台,那个舞台就在她的心里。通过“我型我秀”,她已经让我们看到了年轻一代的成长。 黄从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