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潘粤明《幸福不拒绝眼泪》演绎草根白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4:21  新浪娱乐
潘粤明《幸福不拒绝眼泪》演绎草根白领(图)

潘粤明演绎的“草根白领”

  新浪娱乐讯 曾经,一提到白领,人们总会联想到体面、高级、风光,西装革履、打扮光鲜,出入在城市最繁华区的高档写字楼里。何谓白领?脑力劳动工作者的通称。而在我国,“白领”曾经一度是“精英”的代名词。但如今,这个概念已分化变迁。站在蓝领对面的不仅有“金领”、“银领”等高级白领,还有专购打折名牌、背负高额房贷、死要面子活受罪的“草根白领”。 今天城市中擦身而过的所谓白领阶层,他们仅仅是平凡的路人甲乙丙丁。

  《幸福不拒绝眼泪》演绎的正是这些平凡的路人甲乙丙丁。

  潘粤明(blog)饰演的高小原在某大城市最高档小区的物业公司里任客服经理。按说经理该算是高级白领吧?可事实上呢?高小原婚礼上的婚车都是借的,房子又是老婆签的卖身契,辛辛苦苦存下的20万元买车钱一旦泡汤便无能为力。公司说裁员,自然不裁老人裁新人,一转眼说失业就失业了。是他在指挥生活,还是生活在指挥他,观众一目了然,同时也觉得亲切,这是“草根”阶层的共同生活呀。客服经理是什么?拿剧中一位业主的话说:“别以为你穿这身行头就了不起啦!你不就是个伺候人的孙子嘛!”他的死对头大刘,身为财务经理,日子过得更是捉襟见肘,有房有车绝对是蒙蔽外人,那股死要面子活受罪的劲,比起高小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潘粤明演绎的“草根白领”,《幸福不拒绝眼泪》中的当代众生,一定会引起观众的共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