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紫琼”“方力申”“RAIN”云集功夫之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7:02  新浪娱乐
“杨紫琼”“方力申”“RAIN”云集功夫之星

李亚军

“杨紫琼”“方力申”“RAIN”云集功夫之星

雪狼

“杨紫琼”“方力申”“RAIN”云集功夫之星

李国兰

  新浪娱乐讯 内地荧屏首个大型功夫选秀活动《功夫之星》即将拉开战幕,8月26日,18位来自专业体育院校、专业演艺院校的功夫精英云集四川峨眉山,摩拳擦掌备战即将到来的国内赛区第一战——“风云峨眉”精英晋级赛。据大赛执行导演肖冬介绍,由于本届大赛在选手甄选模式上并没有延续去年的海选,而是采纳了相对高门槛的“精英推荐”模式,因此选手整体素质提高了许多,峨眉赛区的18位选手基本上都是来自北京体育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及上海戏剧学院四间体育、演艺专业院校,有几位选手甚至早已成为专业演员,真可谓藏龙卧虎、高人尽出。

  或许大家仍对去年大赛中酷似普京的俄罗斯选手阿廖沙印象深刻,笔者“潜入”集训基地后发现,今年的大赛居然再次惊现“明星脸”——峨眉赛区选手中不仅有容貌俏丽的翻版“杨紫琼”,更有英俊不凡的内地“方力申”,甚至还出了个街舞跳得一级棒的中国版“RAIN”。

  “杨紫琼”李亚军:我的身材更胜杨紫琼

  相似度:80%

  正在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就读大四的女选手李亚军,拥有一双迷人的大眼睛和一张娇俏的瓜子脸,讲起话来颇具磁性,笔者与现场选手一致认为,其相貌与武打巨星杨紫琼相似度可达80%!不过李亚军却对“翻版杨紫琼”一称不甚受落,理由是:“我的武功没有杨紫琼的好,但是我的眼睛比她大,我的身材也比她好!”李亚军是与同班同学刘莉莉一起参赛的,去年她们的师弟袁龙参加《功夫之星》获得了第六名。而李亚军虽然是武术专业生,却天生对表演情有独钟,因此今年她便在老师的极力推荐下参加了大赛,希望能借师弟的好运取得成绩。生活中的李亚军不愧是个“明星脸”,据同学透露,她平日里酷爱唱歌,由于她拥有一把杨紫琼式的沙哑声音,因此唱起快歌来颇具摇滚气息。和其他女选手相比,李亚军认为自己的武功功底很扎实,但是演艺技能稍逊风骚,所以她在封闭式训练期间努力操练好歌艺,争取在首场晋级赛中一鸣惊人,成功晋级。说到晋级前景,小丫头倒显得格外的谦虚谨慎,她说:“第一次参加选秀活动,我的目的就是锻炼自己!”

  “方力申”雪狼:我是武打音乐全才

  相似度:70%

  和香港歌手方力申相比,学狼同样拥有高鼻梁和小眼睛,同样是个全身洋溢着阳光气质的“肌肉俊男”。雪狼是18位选手中唯一一个专业歌手,目前已签约台湾乐海盛世唱片公司,与罗中旭、动力火车是同门师兄弟。雪狼的父亲是武师,母亲是音乐教师,因此雪狼一出生就拥有了武打跟音乐的双重基因,在成长过程中,他一边学武,一边学钢琴,最后考上了山西省艺术学校,就读声乐专业。他从十五岁便开始作词作曲,一曲哀怨动听的《我没有犯错》,让他成为了炙手可热的网络歌手。雪狼认为自己不仅歌唱得好,而且传统器械等武功也是技艺一流,因此报名参加了本次“功夫之星”大赛,“不过我最终的目的也是自我宣传,增加曝光度,毕竟我最重要的身份是歌手,而不是武师。”作为音乐人,雪狼一直很关注快男、好男等选秀比赛,但是他却一直没有参加的兴致,“因为快男、好男的比赛格调很低,都是音乐门外汉去参加,而我已经是签约唱片公司,根本没有必要去参加快男、好男,倒是“功夫之星”对我更有吸引力。”

  为了表达自己对《功夫之星》的喜爱,雪狼还为《功夫之星》创作了一首歌曲,名为《壮志豪情》。雪狼透露,晋级赛上他将一边献唱自己的首部名曲《我没有犯错》,一边在桌案上挥毫泼墨,以展示自己多才多艺的一面。

  “RAIN”李国兰:昔日徒弟当师父

  相似度:75%

  李国兰来自少林寺武术学校,是一个浓眉大眼、精干帅气的小伙子,穿上紧身背心,跳起动感街舞,竟与韩国人气天王RAIN颇为神似。习武出身的李国兰不善言辞,酷酷的嘴角总是挂着谦逊的微笑,别看这个帅小伙相貌青涩,其实在集训基地早已荣升武打师父了。原来,选手中有位来自西藏的藏族选手尼珍,由于尼珍是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的表演系学生,而西藏又学不到功夫,所以她的功夫底子几乎为零。集训开始后,李国兰临危受命,在导演安排下临时当起了尼珍的师父,在三天两夜时间里教会尼珍包括套路、器械在内的所有功夫。虽然年纪相仿,但尼珍对师父李国兰的教导可是赞誉有加,“师父很耐心地教我功夫,我不懂的东西,一问他,他立马教我!”言谈中竟溢出花季少女的倾慕之情。由于本届大赛是首次出现男女同赛的场面,不知道在漫长的集训跟比赛过程中,是否会出现选手相恋的喜事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