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生代“话剧女王”白荟 亮相军旅大戏《高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0:11  新浪娱乐
新生代“话剧女王”白荟亮相军旅大戏《高地》

白荟

  新浪娱乐讯 根椐“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徐贵祥的同名小说改编、投资2000多万元的32集军旅大剧《高地》将于9月16日正式开机。该剧演职员班底阵容强大,主要演员有侯勇、殷桃、林永健、沙溢、白荟、邢宇飞等多位当红明星及影视新秀,该剧由《铁齿铜牙纪晓岚》的导演刘家成执导,更有知名导演高希希摄制班底的主创易寒等人加盟,虽戏未拍而声先响。有“话剧女王”之称的白荟在剧中的亮相不禁为该剧带来既清新又富内涵之看点。

  身为北京人艺青年一代骨干演员的白荟一年中有五至六个月时间在人艺排演话剧,另外的半年则积极投身于影视剧的拍摄当中。迄今为止,白荟在话剧方面已成功塑造了如《雷雨》中的“四凤”、《北京人》中的“瑞珍”、《我爱桃花》中的“张妻”、《男人的自白》中的画家“袁”等诸多性格鲜明、令人难忘的角色。其中,她在《雷雨》里与85岁的老话剧艺术家朱琳(饰演“鲁妈”)的精彩“母女”对手戏获得了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而在《男人的自白》中画家“袁”一角色则为她赢得了第八届小剧场最佳演员奖——演技功力深厚的白荟,无愧其新生代“话剧女王”称号。

  众所周知,同样是表演,话剧表演与影视剧表演的差别还是很大的,不可混为一谈。但仍不乏能于两者间游刃有余、甚至能将两者特点相结合的“双栖艺人”,比如老艺术家文兴宇,他在影视剧和话剧两方面的成就都是世人共睹的。白荟在这二者的融会贯通上亦颇有天赋,加上后天努力,她在今年初中央八套黄金时段播出的年代艺术剧《荀慧生》中所扮演的“吴春生”、由张恨水小说改编的《夜深沉》中的“枣花”、李亚鹏(blog)策划剧《好人李成功》中的“李丽”、高希希战争大剧《光荣岁月》中的“瑶瑶”等角色获得了广大观众的认同与喜爱。即将于本月上旬杀青的高希希另一主旋律大剧《漂亮的事》以五个女人的故事撑起东北重工业基地改革的大题材,在这五个秀外慧中的女人里亦有白荟的身影(饰演王心洁),她与另外四个姐妹一起锐意改革、振兴东北重工业。

  而今正在排演话剧《天下第一楼》的白荟待《高地》开机便会进入剧组,据悉她将扮演沙溢的“丈母娘”,相信以她的独特演绎风格及精湛演技,届时亦会再次于荧屏上大放光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