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星梦破灭“功夫之星”部分选手要求集体解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1:18  竞报

  本报记者丁博报道 “我们希望今年参赛的选手不要步我们的后尘,不要再怀着满腔热忱被欺骗。”昨天下午,去年“功夫之星”全球总冠军谷尚尉等7名名列18强的选手齐聚北京,宣布要集体解约。他们表示,比赛结束一年来,公司根本就没有兑现承诺。而他们所属的功夫之星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以及其他一些选手则另有一番说法。

  承诺未兑现还是水平不够?

  谷尚尉等选手表示,他们在去年分区赛决赛之前被要求和公司签约,当时公司承诺进入18强的选手将会得到参演电视剧《少林僧兵传奇》的机会,并会得到培训、包装等方面的支持。但至今他们也没兑现承诺。部分选手还接到公司解约的通知,最近一个月公司已经不再管他们的伙食,甚至宿舍也断电了。

  对此,公司的董事长万荣表示,没有安排他们上戏是因为他们在一些方面没有达到标准。他说:“我们并没有承诺他们一年要拍几部戏。其实去年选手的整体素质不像我们想象得那么高,他们中的一些人连做替身演员的标准都不够,所以我们也找了专业老师给他们培训。”万荣表示,他们无法保证大家一夜成名,任何成功都是要付出努力。

  事实上,昨天的7位选手中除了谷尚尉之外,都已经处于解约状态。对此,公司的总经理傅敏表示,这是自然淘汰的结果,公司目前只留下了5个人。

  指导老师是不是“水货”?

  谷尚尉等人表示公司承诺的培训就是让他们自己编排节目,在他们的要求下,才找来一个中戏的毕业生进行辅导。对此,公司的另一位负责人狄总的说法则完全不同,他表示:“公司是花了很多钱给他们做了很多培训。也为他们拍了造型照,安排他们上了《同一首歌》(blog),还到‘快男’比赛中担任了嘉宾。我们请到的老师中还包括北广(现名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级的人。”

  去年大赛第三名得主薛江涛也表示,自己对一年来的培训很满意,而且他和第六名曹帅已经基本确定会出演于下个月开机的《少林僧兵传奇》。

  选手

维权,还是有人挑拨?

  谈到要求集体解约的原因,谷尚尉等人表示是为了把真相告诉大家,不让更多的人上当。而公司方面则怀疑背后有人挑拨。

  万荣透露说,谷尚尉之前就已自己找投资、录唱片,有自己发展的想法。谷尚尉也承认自己解约之后准备参演一部戏,不过现在只是有意向,没有具体接触,更没有签约。万荣表示,自己不介意年轻人头脑发热做出来的事,也不介意有人挑拨,但是合约还没有结束,他们会保留自己的法律权利。

  至于双方究竟孰是孰非,现在还无法判断,但是又一次发生在选秀方面的合约纠纷无疑又一次提醒那些怀有梦想的年轻人,要谨慎对待机遇,没有基础的明星梦,总有梦醒的一天。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