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晚急缺好作品 央视春晚总导演首请媒体提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0:46  每日新报

  日前,央视春晚筹备组召开了2008年春晚媒体座谈会。在座谈会上,众记者提出了很多建议,张晓海陈临春一一记下,并表示希望和媒体一起集思广益办春晚。

  这是央视首次召集媒体,就春晚请媒体献计献策。加入新主持、设立迎奥运环节、南方娱乐小品加入、调动80后观众积极性、增加互动环节等,记者们积极地为春晚出谋划策。当有人提到,春晚究竟可不可以请郭德纲(听歌,blog)陈佩斯时,陈临春导演回答说,现在春晚急缺的是好作品。“春晚不排斥任何人,只要观众喜欢的,有合适的好的作品就行。郭德纲在北京台的节目我天天看,但一直没发现有合适的作品能拿到春晚上来。不能说请某个演员来了春晚就成功了,如果没有合适的作品观众照样不满意。上春晚的作品一定要耐人寻味,有思想性、有包袱。请郭德纲不是不可以,但一定要先把作品弄好。”

  座谈会过去3个小时左右,另一位总导演张晓海匆匆走进会议室并连连道歉,他刚从台里的一周工作例会上赶过来。张晓海表示,目前剧组刚刚建立,还没有与赵本山、郭德纲等大腕联系:“一周前春晚筹备组才成立,现在真是什么都没有,各地方电视台还没有一家给我们报送节目,各明星大腕也没有一位来找我送作品。我现在主要在忙手头的几场大型晚会,暂还没想到春晚的事。”

  春晚主持人能否更换?张晓海和陈临春表示:“新闻类主持人和综艺类主持人,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比如春晚,主持人的声调都比平常高好几度。”

  如何能取得80后观众青睐?陈临春认为:“80后观众占春晚流失观众群体中的多半,我们很想知道,年轻人喜欢什么,爱看什么。有时候我经常看路边的年轻人,拿着手机一个劲乐,我不知道他们在乐什么。不过明年春晚,我们肯定多方征求意见,像《武林外传》这样年轻人喜欢的电视剧,也会考虑拿到春晚中来表演。”

  对于赵本山、黄宏冯巩等热门演员,张晓海导演表示:“我现在还没考虑演员的事,不过他们如果有好的作品送过来,应该没什么问题,语言类节目仍然是明年春晚的重头戏。”最后,张晓海和陈临春表示,“今天是个良好的开端,以后每一次见面,我们肯定都会有料报给大家,决不会和大家打太极。” 新报记者 张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