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推广中华文化传承经典 2007中秋晚会月圆承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1:09  天津日报

  本报讯 (吴中华)本月25日,是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中秋,中秋晚会是否启动,在哪里办,又成为观众关注的话题。昨天,《中华情》宣传统筹阎凯透露,“2007中秋晚会”已经开始启动,主办地在河北承德。《中华情》总导演郭霁红(blog)继续担当中秋晚会总导演。

  《中华情》已成为央视的一个“品牌”节目,以传承经典、推广中华

传统文化为主旨。从2004年上海的“浦江月·中华情”,2005年武汉黄鹤楼脚下的“江城月·中华情”,到2006年厦门的“海峡月·中华情”中秋晚会,已日益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在海内外华人中具有很深的影响力。

  至于今年为何“花落承德”,郭霁红自有郭霁红的解释:“承德举办中秋晚会,是有自己的优势的,这个地方见证了多民族统一的历史文化,会让中秋晚会显示出‘团圆’这一永恒的主题。同时,承德

避暑山庄以及周围寺庙早在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因此具有很强的世界性,这一点与我们中秋晚会要突出的文化性、历史性和世界性特质非常吻合。”

  早在今年4月份,就有媒体报道,“今年的秋晚将进一步向春晚靠近,成为一台集歌舞类节目和语言类节目为一体的综合性晚会”,甚至称“易中天(blog)和于丹有望登台表演

相声”。导演郭霁红昨天首次做了回应:“首先,对于节目的内容和形式,现在我不能说;还有以前媒体报道的那种节目内容和形式,不会出现在节目中。”

  对于节目的具体内容和形式,郭霁红没有透露,连执行导演丁倩也同样不愿意透露太多细节,她只是说,晚会在总体风格上,将坚持对外文艺国际化、高端化、大型化、和时尚化的风格,面向台、港、澳及海外华人华侨观众,以真挚自然的情感,营造温馨和谐的氛围,展示盛世的辉煌。同时,注重在中秋主题中结合承德浓郁的地域文化特点和南北融合的特殊景观,利用避暑山庄原有景观和水上舞台,渲染一种梦幻缥缈的意境,以古典与现代相交融的表现方式,突出东方文化的细腻唯美和现代中国的活力时尚,营造出共赏一轮明月的节日氛围;晚会在视觉和心理上形成全世界华人共度中秋、相亲相聚的感人场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