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唐》落幕 范冰冰版“瘦”贵妃争议四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3:39  城市快报
《大唐》落幕范冰冰版“瘦”贵妃争议四起(图)

范冰冰版“瘦”贵妃

  快报讯(记者娄跃星)虽然古装历史大戏《大唐(blog)芙蓉园》已经在央视八套落下帷幕,但是关于戏中由范冰冰(听歌,blog)扮演杨贵妃的争议至今仍没停止,从“范冰冰饰演的杨贵妃不够胖”到“剧中部分高难度舞蹈动作请替身完成”,成了争议的焦点。

  对新版杨贵妃最大的争议来自于范冰冰太瘦了,演绎以“胖”为美的唐朝(听歌)第一美人杨玉环,范没有做到“形似”。对于这一点,导演周晓文和主演范冰冰、赵文?都做出过相应的解释,但仍难平复质疑声。在质疑声中,有不少观众力挺范冰冰,他们认为:“其实到底杨贵妃胖到什么程度,现代人与古代人的评判标准还是不一致的,就像东西方审美的标准就不一样,所谓的环肥燕瘦中的环肥,可以理解为是像西方所说的丰满,丰满不代表肥胖,所以范冰冰的扮相倒也不错。”针对“舞替”的问题,该剧的制片人崔毅松指出,剧中杨贵妃的所有舞蹈,范冰冰本人完成了约95%之多,因为她的舞蹈场面绝大多数出现了近景特写,多处舞蹈动作都带到了范冰冰的脸部,证明并非过多使用替身,仅在几场难度较大的大型舞蹈的全景里由舞蹈老师替身出演。他说:“之所以部分场景有替身,那是出于保护演员和保证拍摄进度,也是对艺术作品的尊重。”

  记者了解到,范冰冰对杨玉环的喜爱溢于言表,坚持在表演上不重复自己的她甚至表示,如果若干年后还有人要重拍杨贵妃的故事,只要剧本能提供全新的叙述角度,她愿意再次出演杨贵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