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秋晚会花落承德 导演否认易中天于丹说相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4:23  西安晚报

  每到中秋月圆之际,央视的中秋晚会都是老百姓过节的“佐餐大菜”。记者昨天获悉,今年中秋晚会将在河北承德举办,《中华情》总导演郭霁红(blog)继续担当秋晚总导演,而对于易中天(blog)和于丹上晚会的报道,郭霁红予以否定。

  《中华情》已连续三年举办了上海“浦江月中华情”、武汉“江城月中华情”和去年厦门“海峡月中华情”这三届中秋晚会,导演郭霁红更是凭借去年的中秋晚会,在第40届美国休斯敦国际电影节上,捧得“评审团电视导演奖”。

  对于本届央视中秋晚会最后“花落承德”,昨天郭霁红告诉记者:“最后确定在河北承德举办中秋晚会,是因为承德的优势在于其见证多民族统一的历史文化和优越的人文环境,这会让中秋晚会显示出‘团圆’这一永恒的主题。同时,承德

避暑山庄以及周围寺庙,早在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因此具有很强的世界性,这一点与我们中秋晚会要突出的文化性、历史性和世界性特质非常吻合。”

  对于央视中秋晚会的具体内容和形式,记者随后采访晚会执行导演丁倩,但她却不愿意透露太多细节。她说,晚会在总体风格上将坚持对外文艺国际化、高端化、大型化和时尚化的风格,面向台港澳及海外华人华侨观众,以真挚自然的情感营造温馨和谐的氛围,展示盛世的辉煌。同时注重在中秋主题中结合承德浓郁的地域文化特点和南北融合的特殊景观,利用避暑山庄原有景观和水上舞台渲染一种梦幻缥缈的意境,以古典与现代相交融的表现方式,突出东方文化的细腻、唯美和现代中国的活力时尚,营造出共赏一轮明月的节日氛围,在视觉和心理上给人以全世界华人共度中秋、相亲相聚的观赏效果。

  早在今年4月,就有媒体报道称,“今年的秋晚将进一步向春晚靠近,成为一台集歌舞类节目和语言类节目为一体的综合性晚会”,甚至有消息称:“‘学术超男、超女’易中天和于丹有望登台表演

相声。”对此,郭霁红导演昨天首次回应:“首先,中秋晚会的内容不会向春晚靠近,关于节目的内容和形式,现在还不能说;其次,之前媒体报道的那种节目内容和形式,绝对不会出现在节目中。”记者贾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