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秋晚会承德启动 总导演称内容不会向春晚靠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4:5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中秋即将来临,但是连续几年大获成功的中秋晚会今年却一直没有动静,之前四地争办秋晚的事情也没了结果。昨天记者采访中获悉,其实2007年中秋晚会已经开始筹备,主办地花落河北承德,中华情总导演郭霁红继续担当中秋晚会总导演,但是从栏目组“一切正在筹备”的搪塞回答中,记者发现2007年中秋晚会是在“扭扭捏捏”中进行。

  秋晚去年吊足观众胃口

  今年迟迟不动 不办了?

  《中华情》是目前央视惟一亲自运作的一档节目,以传承经典、推广中华

传统文化为主旨。从2004年上海的“浦江月 "中华情”,2005年武汉黄鹤楼脚下的“江城月 "中华情”,到2006年“海峡月 "中华情”中秋晚会,秋晚日益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在海内外华人中具有很深的影响力。而不断创新,争取把中秋晚会打造成一台和春节晚会既有差异美,又可相媲美品牌晚会的导演郭霁红,通过2006年厦门的“海峡月 "中华情”中秋晚会更是吊足了观众的胃口,同时也凭借这台晚会,成功从第40届美国休斯敦国际电影节上,捧得“评审团电视导演奖”。

  本月25日,是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中秋,观众非常期待2007中秋晚会,再续经典,但是时至今日,中秋晚会还是没有一点动静,甚至连之前厦门、西安、珠海和承德四个城市争夺主办地事情也没了下文,难道2007年中秋晚会不再举办了?昨天,中华情宣传统筹阎凯否定了这个疑问,刚刚从山东荣成回京的阎凯在记者一再追问下,称“2007中秋晚会,其实已经开始启动,今年主办地在河北承德”,至于节目形式和内容等详细环节,阎凯则不愿意回答。

  主办地之争 出黑马

  秋晚花落承德

  巨幅白帆掩映中的梦幻海景舞台、台北林立高楼间欢乐的人群、搭载着欢歌笑语灯火通明的游轮,以及连缀海峡两岸华人节日笑脸的虚拟金色长桥……这一切在焰火不断升腾的夜空衬托下,与欢腾多情的歌舞一起,构成了八月十五月圆之夜央视普天同庆的荧屏盛景。这就是2006“海峡月.中华情”中秋晚会,在厦门为全球华人献上的一份浓情激荡的中秋贺礼。厦门成功举办之后,随即有消息称,2007年中秋晚会还将在厦门举办,厦门当地报纸今年5月份报道里中华情宣传统筹阎凯称,“确实有四个城市在竞争今年央视秋晚的主办权,即厦门、珠海、西安和承德,但究竟谁可以举办?答案要待近日公布。凭借去年的成功经验,厦门很有戏。”

  今日公布一直拖到现在也没公布,而“厦门很有戏”最后也变成了“花落承德”,昨天中华情导演郭霁红的解释是,“最后确定在河北承德,承德举办中秋晚会,是有自己的优势的,这个地方见证多民族统一的历史文化,会让中秋晚会显示出‘团圆’这一永恒的主题。同时,承德避暑山庄以及周围寺庙早在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因此具有很强的世界性,这一点与我们中秋晚会要突出的文化性、历史性和世界性特质非常吻合。”

  内容上秋晚向春晚靠近?

  郭霁红:这个不可能

  对于节目的具体内容和形式,记者采访了秋晚的执行导演丁倩,她同样也不愿意透露太多细节。

  郭霁红导演不愿意透露太多细节,她告诉记者,晚会在总体风格上将坚持对外文艺国际化、高端化、大型化、和时尚化的风格,面向台港澳及海外华人华侨观众,以真挚自然的情感营造温馨和谐的氛围,展示盛世的辉煌。同时注重在中秋主题中结合承德浓郁的地域文化特点和南北融合的特殊景观,利用避暑山庄原有景观和水上舞台渲染一种梦幻缥缈的意境,以古典与现代相交融的表现方式,突出东方文化的细腻唯美和现代中国的活力时尚,营造出共赏一轮明月的节日氛围;晚会在视觉和心理上形成全世界华人共度中秋、相亲相聚的感人场景。

  早在今年4月份,就有媒体报道的,“今年的秋晚将进一步向春晚靠近,成为一台集歌舞类节目和语言类节目为一体的综合性晚会”,甚至称“‘学术超男、超女’易中天和于丹有望登台表演

相声”的晚会内容和形式,郭霁红导演昨天首次做了回应称,“首先,对于节目的内容和形式,现在我不能告诉你;还有之前媒体报道的那种节目内容和形式,不会出现在节目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