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记忆之城》收官 李念感念与陈道明忘年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5:15  金鹰报
《记忆之城》收官李念感念与陈道明忘年交(图)

李念与陈道明

  在央视八套刚刚热播完的《记忆之城》中,青年演员李念扮演勇敢、坚强又不失温柔善良的战地护士罗雨婷,这位《茉莉花》中温婉可人、有些任性的“顾佳慧”,踏入影视圈不过两年,拍了六七部戏,与著名演员陈道明、著名导演张世及张子恩等合作,凭着精湛的演技赢得了观众的认可。

  在李念的成长过程中,让她收获最大的不是名利,而是和陈道明在演出《茉莉花》中建立的“父女情”、“师生谊”。

  忘年之交只因兴趣

  李念之前因被人疑心她利用和陈道明的交往炒作自己,所以,当记者追问李念和陈道明的交往时,李念有些迟疑,但提起陈道明对她演艺技巧的帮助时,李念马上抛开了戒备,充满感激地说开了。

  刚进《茉莉花》剧组时,李念在陈道明面前会不由自主地紧张,见了面也只敢问好,不敢多言。“我很害怕,可能是平时对他有些崇拜吧,很放不开自己。”

  开戏不久,陈道明特意走到李念面前和善地对她说:“第一次拍戏,小朋友发挥得很不错啊。在剧组的生活怎么样啊,有困难吗?”一句温情的话一下打开了李念心里的那道“坎”,李念终于可以放开和陈道明交流了。李念惊讶地发现,她和陈道明居然在兴趣上有很多的共同点:她喜欢钢琴,常常一个人静静地弹奏,让美妙的琴声平静心灵。而陈道明也很喜欢弹钢琴,甚至把自己的电钢琴也带到《茉莉花》剧组;李念从小爱画国画,陈道明则喜欢书法,平时在家里也时常挥毫泼墨。

  李念对陈道明的“紧张感”消除了,他们成了忘年交。在片场休息时,经常可以看到他们一老一少在一起拉家常的身影,有时候连“戏袍”都没有脱就说上了,成为剧组里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可这时候却出现了李念借陈道明炒作的传闻,李念觉得很委屈。陈道明知道后,对她说:“被别人的话语左右,会活得很累。走自己的路,相信自己是正确的。”

  陈道明的突然“袭击”

  陈道明是一个经验非常丰富的实力派演员,对剧本有自己独立的理解和判断,所以,他的台词很多都不会严格按照剧本来,经常会根据情况变换,这对于饰演他女儿的李念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所以我经常是苦背台词,只有建立在对台词的完全把握上才能跟上陈老师台词的变换步伐。”

  一次,戏中李念要和“强权的父亲”陈道明理论,为什么父亲要和她喜欢的男孩斗个不停。按照剧本的安排,应该是李念怒气冲冲地把自己的愤怒发泄出来,然后父亲再解释。可是陈道明一上来就先将自己对那个男孩家不满的情绪全都发泄出来,然后不等“女儿”反应过来就将她一把搂在怀里说:“我也是为你的将来着想啊!”

  一句话,说得当时愣了半天,一肚子委屈的“女儿”李念泪水“哗哗”地流,戏停了她的泪水还没有停,导演和陈道明对李念的表演非常地满意。后来李念才知道,正因为陈道明改戏的突然“袭击”,才让她的表演更加人物化。

  选男友以陈道明为标准

  在学校中,李念是一个说话直率,看到不平事不吐不快,自以为很“仗义”的女生。但同时她又是一个大大咧咧,做事咋咋呼呼的女生,很多时候没有弄清事情的全部经过就强“出头”,闹过不少不必要的矛盾。

  陈道明知道后,就和她说“祸从口出”的道理,并告诉她:“你要真诚地、善良地对待别人,用真心去换真心,这世上坏人毕竟是少数。”

  “《茉莉花》是我演艺生涯的一个起点,陈老师是对我走入社会影响最大的人,在以后的演戏的路上,如果我遇到困难,我想我都能够自己独立解决。”正因为陈道明对李念的影响很深,李念甚至表示自己将来找男朋友一定会以陈道明作为标准,“像他这样的好男人太难找了,几千年才出一个。”

  现在,李念和陈道明见面的机会很少,即使见面了,也常常是边吃饭边聊天,俨然一对“父女”。 稳重的陈道明在李念面前也会流露出“孩子气”。

  (文:刘许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