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树》画面媲美韩剧 陈数再展温柔攻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1:46  新浪娱乐
《相思树》画面媲美韩剧陈数再展温柔攻势(图)

陈数

  新浪娱乐讯 《暗算》《新上海滩》依然在全国连环热播,小青衣陈数(blog)主演的另一部情感大戏《相思树》,又即将在荧屏之上展开温柔攻势。据悉,该戏的片花于日前曝光后,网友评论其镜头比韩剧还要唯美,而陈数在剧中更是气质超群,可圈可点。

  伴随着《暗算》、《新上海滩》的热播,陈数在年代戏中的演技和气质受到了业内外的一致肯定。有意思的是,连续找她的几家剧组,都是以旧上海为背景的年代戏,而且都是“名家名篇”,原作、编剧、导演等都在业内享有盛名。但是,陈数并没有匆忙上阵,而是不断沉淀自己,补充营养,最终在著名导演孙周的力邀下接拍了极具挑战力的《相思树》。

  《相思树》年代跨越十年,拍摄辗转四地:古城丽江、上海、北京以及美国纽约。虽然是拍电视剧,导演孙周却一直把它当作一部长篇电影在拍,要求画面唯美,表演细腻,制作精良。剧中所有的场景都是精挑细选后的实景拍摄,无论是苏州河附近的老房子,还是著名的乍浦路,都是美丽而有特色,而且只要是中景以上的镜头都要用皮尺仔细量距离,拍出来的镜头画面精美绝伦,景色层次感极强,其中陈数的一场浪漫戏画面被处理得颇似法国文艺片。

  在这部情感大戏中,陈数饰演的电台主持人尚洁经历了大学毕业、结婚、离婚、再婚等一个普通女人在“最美好的十年”中经历到的故事。导演孙周一直视她为扮演尚洁的最佳人选,在邀请她加盟《相思树》时直截了当地告诉她:“你根本不用看剧本,当初修改这个角色时,我脑子里想的就是你。”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严谨的态度和精湛的演技,陈数大获导演青睐。孙周专门给她加戏七十多场,单是新加的戏份就达到了原来的三分之二,几乎比原来多一倍,从而使尚洁这个人物也更加立体丰满,值得期待。(木木)

陈数吧】 【相思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