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草原春来早》反响热烈 导演汪涛受各方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2:09  新浪娱乐
《草原春来早》反响热烈导演汪涛受各方肯定

导演汪涛

《草原春来早》反响热烈导演汪涛受各方肯定

汪涛在现场

  为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制作的20集献礼剧《草原春来早》于昨晚在央视播出完毕。这部电视剧讲述了内蒙古自治区成立前各方势力的斗争,披露了大量观众并不熟悉的史实,从而引起广泛关注,在播出期间,收视率一路飙升,反响热烈。该剧导演汪涛在接受媒体访问时称,《草原春来早》是他至今拍摄最为艰难的一部戏,同时也是最令自己震撼的一部戏。

  导演汪涛曾经成功拍摄过《绝不回头》、《千娇百媚》、《天火》等诸多优秀影片,在接受这部影片前,汪涛坦言自己也曾犹豫过,“因为之间我一直拍摄的都是现代剧,从来没有接触过这么重的历史大戏,而且大场面戏十分多,光是有名有姓的演员就有183人,还有群众演员要有上万人次。说实话,拍这部戏的工作量相当于现代剧的三倍。”除此之外,这段历史对于观众来讲是陌生的,“众所周知的日本侵华策略:‘欲征服中国,必先征服满蒙’,其中关于伪满洲国和末代皇帝已为大家所熟悉,而日本侵略者的魔爪伸进内蒙后都干了些什么,内蒙部分王公贵族在国民党的大汉族主义强势统治下是怎样寻求自治的,中国共产党的星星之火何以席卷整个草原的……这对于观众来说都是陌生的,所以我们拍摄这部戏要把握住两点,一是要把历史说清楚,二就是要具有娱乐性,这才能让观众能够接受。”

  从拍摄后观众热烈的反响中,已经验证汪涛最终做到了,有评论称“《草原春来早》不但具有连续剧可视性特征,而且没有篡改历史真实事件和人物,做到具有连续剧可视性结果的又一次突破”。汪涛说:“本剧是依据史实创编的,属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在戏剧性和人物性格化上都不可能让我们随意发挥,是有一定局限性的,因此,我们一贯追求的‘好看’要想在本次创作中得以实现,须另僻蹊径。此次编剧为我们提供的剧本被专家评价为:立意高、背景阔、大手笔。”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导演汪涛一再表示,这部戏之所以这么成功,主要是有一个好的剧本,和一群让我震撼的演员。“拍这部戏让我最担心的就是安全问题,因为大场面实在太多,马群,爆炸等等,我真的十分敬佩所有演员,他们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完成了一部让人感动的作品。”王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