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德庸作品《绝对小孩》年内将成“绝对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4:50  新浪娱乐

  被称为“朱德庸(blog)20年来最好玩的作品”、上市仅两个多月就创下40万册图书销量“神话”的著名漫画家朱德庸新作《绝对小孩》即将由浙江卫视和北京儿艺(blog)联手打造成为华人首个文化创意的“绝对品牌”。日前,浙江卫视与北京儿艺《绝对小孩》项目开发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浙江厅举行,在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朱德庸作品《绝对小孩》第一阶段项目开发将在年内率先从图书延伸至电视荧屏及剧场舞台。

  浙江卫视、北京儿艺、朱德庸三强联手 40万册图书销量神话将成“绝对品牌”

  在新闻发布会上,随着六扇大门的打开,书中六个可爱的“绝对小孩”鱼贯而出,标志着《绝对小孩》项目开发的启动。在未来几个月内,《绝对小孩》将走上电视荧屏和剧场的舞台,形成一条“绝对小孩”文化产业链。

  朱德庸先生,作为华文世界著名的漫画家,一向以其深刻的思考、独特的视角和极具个性的人物形象而闻名与世。《绝对小孩》是他“二十年来最好玩的作品”,2007年6月面市,仅仅两个多月的时间,销量就突破40万册,并一直占据全国图书新书销售总榜榜首,创造了一个图书销量“神话”。而在朱德庸先生与浙江卫视及北京儿艺的联手推动下,这个销量神话又将变成一个华人文化创意产业的“绝对品牌”。

  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儿童剧专业团体,具有强大的精品儿童剧制作能力。自2004年改制以来,北京儿艺推出的《迷宫》、《Hi可爱》、《魔山》(blog)、《福娃》等一系列叫好又叫座的市场化儿童剧精品实现了多个里程碑式的成功。而浙江卫视多年来作为全国覆盖率最高的省级卫视之一,根据自身地缘特质和独特的人文积淀,本着“做大新闻、做活娱乐、做精人文”的办台理念,已经成为最具全国性传播特色的省级卫视媒体。

  《绝对小孩》项目开发,联合了朱德庸、北京儿艺、浙江卫视三大文化产业品牌,将以传媒的优势,通过一系列同名电视节目的开发,延伸出电视节目、动漫卡通、情景剧、舞台剧、衍生产品、无线增值等产业链,完美打造《绝对小孩》这个“绝对品牌”。这是浙江卫视、北京儿艺、朱德庸先生首次共同出品电视活动、剧场版情景剧、大型舞台剧的合作,利用南北传媒集团的强强联合、创新合作,是共同打造华人首个文化创意品牌的首轮重大举措。

  《绝对小孩》项目开发:电视节目“打头阵” 舞台大戏“压箱底”

  据了解,《绝对小孩》项目开发中,首轮启动的是《绝对小孩》大型电视活动。活动将以浙江卫视为平台依托,陆续在杭州、北京、沈阳、成都、广州这5大城市掀起“绝对小孩”风暴。节目将以天真可爱的儿童为节目主角,以欢乐爆笑的童趣为节目内容,以充满幻想的儿童世界为节目背景,是中国首个完全以儿童视点为标准,做给大人和孩子共同观看的电视节目。电视活动还将邀请全国知名的导演、儿童心理专家、儿童节目主持人以“大朋友”身份进入节目,与孩子们真心互动,其中最具朱德庸笔下“绝对小孩”神韵特质的小朋友,将成为浙江卫视与北京儿艺共同出品的电视情景短剧和大型舞台剧的演员。浙江卫视《绝对小孩》节目拟定于9月29日之后的每周六晚黄金时间播出,每期节目时间为70分钟。

  电视情景短剧将作为绝对小孩产业链中的第二环,紧随电视活动的进程推出。精致幽默的情景短剧将充分延续电视活动的特色和精华,将由电视活动中脱颖而出的最好玩最率真的绝对小孩们,扮演电视情景短剧的主要角色,并借助于北京儿艺强大的儿童剧编创能力,边现场演出边同步拍摄,共制作40集、每集10分钟。

  而整个项目开发的“压轴大戏”则是随后推出的大型舞台剧项目。大型舞台剧《绝对小孩》将延续之前活动的影响,凝聚北京儿艺强大的编创力量精心打造,邀请具有票房号召力和良好口碑的知名编剧和导演操刀,历时一个半小时的舞台剧将于明年呈现给观众一台充满欢乐和惊奇的作品。

  据悉,《绝对小孩》电视节目将于9月8日,9日率先在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进行报名,届时“绝对小孩”们将有机会大显身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