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主持人大赛初赛收官 思辨力比形象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1:08  金羊网-新快报

  第五届央视主持人大赛昨晚上演初赛第九场比赛,这也是初赛的最后一场比赛。然而什么才是现今央视主持人的“标准”,形象与声音都完美到近乎“达标”是否就是优秀的主持人?对此,总导演于淼表示,有新闻脸不如有新闻思辩力。

  不少人认为,央视主持人有特有的气质,有一整套的“外在达标标准”:“标准的播报形式”、“标准的新闻脸”,甚至“标准的声线”。不过时隔4年,第五届白象杯央视主持人大赛似乎有了一抹创新的亮色——现在“标准的新闻脸”不再是进入央视平台的首要凭证。

  昨晚大赛9场初赛告一段落,针对对央视主持人大赛衡量标准的个别陈旧认识,某些选手认为本届央视主持人大赛设置“我在现场”环节就使得新闻报道主持人将占得优势的说法,总导演于淼在初赛结束后做出回应,她否认本届白象杯央视主持人大赛偏向新闻类主持人,“本届大赛真正考核的首先是主持人对新闻的判断能力,思辩能力,其次才是表达能力和外在形象。一个优秀的主持人,不只要有适合的声音与形象。”(记者 曾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