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国立蒋雯丽“金婚”大喜 主创到场卖力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1:41  新京报
张国立蒋雯丽“金婚”大喜主创到场卖力宣传
张国立和蒋雯丽此次合作之后很有默契,穿了同色系的衣服。 本报记者郭延冰 摄

  本报讯(记者雷丹) 昨日上午,郑晓龙执导、张国立蒋雯丽领衔主演的50集电视连续剧《金婚》在京举行媒体见面会。主人公“金婚夫妇”张国立、蒋雯丽再次显示了十足默契,不仅穿着同色系的衣服,谈到“如何成就一对金婚”这个话题时,两人一致表示,“金婚”没有教科书,而几十年一路携手而行,个中滋味,才最珍贵。

  男主角曾考虑“姜文

  此次见面会是《金婚》播出惟一的一次主创如此之齐的活动,导演郑晓龙,编剧王宛平,主演张国立、蒋雯丽都到场。

  《金婚》号称“劝架劝出来的电视剧”,创意来源于导演郑晓龙某日给自己的父母劝架。剧中,颇多细节也来源于剧组众人的生活。郑晓龙在现场首次透露,“佟志”这个角色最初曾经考虑过“姜文”和“张国立”两个人选,“姜文”的话,性格爆发感会强,但是张国立则更能体会某一段生活的质感。对于这种生活情感类的电视剧,一向是中老年观众的首选,不过,此次,郑晓龙认为80后也会喜欢这部戏。张国立也出来作证,“我把这部戏推荐给张默,他看了觉得很好看,很新鲜,我也发现他们这个年龄的人,对于时代感很强的事情也有很大的兴趣。”

  演老演少演得放松就好

  《金婚》中,张国立和蒋雯丽都是从二十多岁演到七十多岁,演老还好,让已经52岁的张国立出演25岁的小伙子,的确有些困难。在之前记者探班的时候,张国立自嘲是“老黄瓜刷绿漆”。现在,该剧开播就是真正面临观众检验,张国立对于“装嫩”一说,非常坦然。“我和雯丽演二十多岁,没有像与不像的问题,只是好与不好的问题,实际上,观众当然知道我多少岁,也知道这个角色多大,演二十多岁的人,就是不能使劲。使劲儿了那就是装嫩,自己演着舒服,观众看着自然,就达到目的了。”

  【“金婚”眼中的对方】

  一个好人 VS 一个优雅的女人

  张国立、蒋雯丽多年前曾合作电影,此次再做“夫妻”,“我有两点感受,第一,我们比过去更会演戏了,第二,我们比过去都老了”,张国立直言不讳。不过,经过5个多月的拍摄,两个人还是相当的有默契,发布会现场,两人穿了同色系的衣服。而记者,也对他们进行了默契度的考验,问了两人关于对方生活中一些细节的相同问题。在张国立的眼里,蒋雯丽是一个有点小资还挺优雅的女人,喜欢吃蔬菜沙拉,喜欢听西洋音乐。而在蒋雯丽眼中,张国立是一个好人,喜欢吃面食,很幽默,喜欢听京剧、大鼓等。两个人同题问答回答对的比例都高达百分之八十以上。而《金婚》之后,张国立最想对蒋雯丽说的一句话是“我希望有机会再跟你合作”,蒋雯丽最想对张国立说的则是“你什么时候能别让自己这么忙,这么辛苦。”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