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告别上海滩腥风血雨 黄海波《追》再战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0:5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经过近2个月的紧张拍摄,公安题材电视剧《追》,终于于去年春节前夕顺利在厦门杀青。该剧的导演是曾执导过《刀锋1937》《龙虎人生》等剧的郭靖宇,而且郭导在该剧中还将集导演、编剧于一身。在剧中担任男主角的是实力派小生黄海波(blog),这也是郭靖宇最为称道的演员,其敬业精神让剧组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十分佩服。

  《追》的故事源于出租车司机蒋冬至偶然目睹了一名刑警队长在办案中因公殉职, 在牺牲前最后一刻, 刑警队长将所掌握的犯毒集团证据巧妙地转移给他,原本不明就理的司机,在身边发生了一系列事件后,渐渐与办案女警花相遇相知,既而与犯毒集团斗志斗勇的惊险故事。

  继《新上海滩》大卖以后,黄海波版丁力深入人心,其精湛的演技迅速赢得了观众的心,更给他冠以“实力派小生”的美名,其对角色的用心程度和对表演的专业程度都得到了圈内圈外一致认可,更被著名导演高希希授予“御用演员”的称号。在《光荣岁月》中曾饰演国情侣的“岩女郎”王媛可和黄海波在《追》里,再次饰演一对情侣,此番再续前缘,合作的默契又增加了一些。两人此次在《光荣岁月》里是抗战时期的地下工作者,是一对革命恋人,在共同抗日的过程中培养了深厚的感情。可惜战争年代的爱情是脆弱的,王媛可扮演的角色最终为了救黄海波饰演的大伦而中枪死在了恋人的背上,使这段恋情以悲剧收场。虽然在剧中两人没能走到一起,但他们都表示再次合作感情戏,对彼此都非常有感觉。

  谈及《追》,黄海波感慨万千,《新上海滩》热播以后,他迎来了人生的一段高峰,但是鲜花掌声并没有使他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对于《追》更是认真对待,揣摩人物心理和导演每天的沟通交流成了必修课。《追》与以往的警匪题材的影片截然不同,黄海波饰演的出租车司机蒋冬至用自己的方式避开正邪两道的追杀,并巧妙的周旋(听歌)于其中,其中对演技的考验及高要求让黄海波大呼过瘾,他坦言参与《追》剧的拍摄是他演技的又一大提升。

  告别《新上海滩》,《追》到《光荣岁月》,不一样的黄海波演绎不一样的鲜活人物,一次又一次的突破使黄海波的演艺生涯走向完美,相信他绝对不是一颗一闪而过的“流星”,而是永远闪光的“恒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