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电总局向涉性节目亮红牌 四川两家电台被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5:56  新闻午报

  继深圳卫视的《超级情感对对碰》、广东电视台某整形节目等相继被叫停后,日前,国家广电总局再次打出组合拳:四川人民广播电台经济节目、交通广播和成都市人民广播电台交通文艺频道、经济频道的几档涉性节目也被出示红牌。

  听得人毛骨悚然

  广电总局在《通报》中明确指出,四川人民广播电台经济节目、交通广播和成都市人民广播电台交通文艺频道、经济频道近期在每天21:00以后,用2-3小时公开谈论且肆意渲染性生活、性经验、性体会等内容,大肆吹嘘性药功能,内容淫秽不堪。《通报》责令立即停播相关节目,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查处。

  记者向成都市人民广播电台某主持人了解得知,几档被停播的节目并不是由电台自己制作的,而是由广告商直接制作,再买断电台的某个时段进行播放。这位成都同行表示:“这些节目通常都由药品冠名,比如‘某某药健康时间’,可能是想最大限度地满足一些听众的猎奇心态,主持人在节目中把一些隐私话题、隐私部位说得很细,对性方面的描述也特别大胆,听得人毛骨悚然。有时候我都不敢相信这是正规电台的节目,虽然没有图像,但通过语言上的疯狂挑逗,或者把一些尖叫的声音模拟后进行播出,非常过分。”

  《飞哥夜话》没遭禁

  当广电总局向成都市人民广播电台发出通报时,很多人都认为可能是掌管成都食、色的知名主持人毕飞的《飞哥夜话》遭禁了。昨天,接到记者电话时,飞哥在电话那头申明:“遭禁的不是我。”同时他也承认,现在全国电台、电视台到了深夜都在谈“性”,因此,调整已迫在眉睫。

  毕飞说:“我早就意识到《飞哥夜话》的问题,已提前开始调整。这档节目最初涉及到性的话题特别多,有时一晚上可能要回答上百条听众的短信咨询,现在我就压缩到30条,而且不宜说出口的,就尽量不说。”

  音乐台播过被禁节目

  昨日,重庆音乐台李主任告诉记者,四川电台被禁的一档节目曾在音乐台也播出过,由于节目中对性方面的问题说得太露骨,没播几天,电台就紧急叫停了。李主任称,这个节目是由北京某文化公司制作,以广告形式向各地电台投放的。“这个节目不但在成都播出,在其它地方电台也有播出,只是没被发现而已。现在禁令已经发出,我们更应该自觉地抵制这类败坏社会风气的恶俗节目的出现。”

  短平快.重拳出击赢得掌声

  广电总局最近连出重拳,继叫停《第一次心动》后,又先后叫停了一些整容类节目和涉性节目,赢来网上一片掌声。

  人们为什么叫好?这说明现在的荧屏低俗之风已经到了非管不可的地步。看看《第一次心动》,选手出尔反尔、毫无诚信,评委台上斗嘴,不顾廉耻;而那些血淋淋的整容节目,更让不少成年人都看得心惊肉跳;最要命的是深夜热线中赤裸裸宣扬隐私的话题,言辞之露骨让人毛骨悚然。没有道德底线,只有收视收听率和广告收益,一些节目的低俗之风正愈演愈烈。

  其实,广播电视应该是少年儿童的另一个老师,从这点来说,“广播荧屏无小事”。面对低俗风的盛行,广电总局的“清理”行动来得不仅必要及时而且大快人心。□钟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