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嘉译出演《冯志远》 表现师德如海大爱无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13:13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刘宏)张嘉译(blog)的电视剧《国家形象》刚刚杀青,他的又一部主旋律故事片《冯志远》也将于教师节在全国献映。该片已被国家广电总局电影管理局列入“2007年第二批推荐影片片目”。张嘉译表示,自己得到这个角色十分幸运:“冯志远老师用微笑融化了苦难,他清贫寂寞了42年,为学生无私地付出,在双目失明的情况下,靠记忆力讲课长达5年。这种大爱如海的师德,太令人崇敬了。我能演这个角色,实在是感到自豪。”

  该片是根据在宁夏中宁县教书育人42年、培养出一万多名学生的教师冯志远的感人事迹改编而成的。冯志远的故事令人感动,但要把这种感动在电影中反映出来却难度很大。导演杨洪涛坦言,冯志远在宁夏工作了42年,要浓缩在有限的90分钟电影里,这是电影拍摄的最大难度。最终,他们选择了冯老师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一些平凡事件,来贯穿和展现他从来到宁夏教书育人以及到后来双目失明,昏倒在讲台上,一直到他离开宁夏的全过程。

  对于张嘉译的表演,杨洪涛导演表示很满意:“冯志远老师年轻时十分帅气,张嘉译气质与冯志远老师十分相似,同时他本人也非常喜爱这个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