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平小姐》更名《北平往事》近期将登陆央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0:07  新浪娱乐
《北平小姐》更名《北平往事》近期将登陆央视

韩雪

《北平小姐》更名《北平往事》近期将登陆央视

《北平往事》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刘威陈道明韩雪(听歌,blog)何冰等人主演的年代大戏《北平小姐》近日经过央视审片专家及剧组制片方、主创人员共同协商,正式将片名改名为《北平往事》。并将于近日登陆央视八套,即将播出。

  凭借精彩绝伦的剧情脉络、巨星云集的演出阵容及精心打造的制作班底,素有中国版“乱世佳人”之称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北平往事》(原名《北平小姐》)一经送审便获得得好评。不过在审查过程中,专家们也提出:希望能以更赋有创意且包涵内容深刻的片名取代原先的《北平小姐》。对此,该剧女一号韩雪携剧组主创人员向热心观众们广集片名,力求新突破。

  消息一经传出,许多热心观众便集思广益,顿时涌现出许多颇有创意的名字。诸如:《北平丽人》、《北平佳丽》、《北平姊妹》、《北平少女》、《北平姑娘》等等,甚至有些观众将片名与该剧的主题曲《大雁归》联系在一起,出现《雁归北平》、《北平归雁》等名字,真可谓是各种各样,五花八门。但是无论怎么改动,“丽人”、“佳丽”、“姊妹”、“少女”、“姑娘”等词汇都不能很好的体现出剧情中三个女孩其各自的成长心路历程。加之《北平往事》(原名《北平小姐》)虽然讲述的是发生在三十年代北平的故事,但是从拍摄及制作上来说,整部电视剧还是显得十分洋气及精致,所以这些新片名都不能很好的体现该剧的立意。

  最后,经过央视审片专家及剧组制片方、主创人员共同协商,决定将片名正式改名为《北平往事》。因为该片名不仅能很好体现在经历了社会动荡以及情感磨难之后,三个女孩成长的历程,也十分契合该剧倒叙的拍摄手法。所以,该提案一经提出,便受到了大家一致的肯定。

  从近日起,央视八套将每天不下十次滚动播出《北平往事》的宣传片花。届时,观众可以提前领略到中国版“乱世佳人”《北平往事》的魅力风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