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视剧《百年往事》开机 姚晨当掌柜也“迷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1:4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玮)昨日,一部描写百年老店荣宝斋的电视剧《百年往事》开机。本剧由《亮剑》的编剧都梁担任编剧,刘佩琦和姚晨(blog)分别在剧中扮演荣宝斋的两位“掌门人”。

  《亮剑》编剧引来刘佩琦

  《百年往事》讲述了琉璃厂百年老店荣宝斋的兴衰史,它几经战乱,由一家普通的小店成长为官吏、学者心中的“文化朝圣地”。刘佩琦在剧中扮演荣宝斋掌柜的,一个精通生意之道的商人。

  对于接演本剧的初衷,刘佩琦坦言,他是冲着编剧都梁来的,“我很喜欢都梁的作品,之前我俩又合作过《我是太阳》。因为我本身就是军人出身,当过20年的兵,也经历过战场上的硝烟,闻到过战火的味道,所以我很容易理解都梁作品中的人物。”

  塑造“精明掌柜”形象

  与都梁之前的军事题材作品《亮剑》、《我是太阳》不同,《百年往事》则对准了“宅门”里的故事。曾经在《大宅门》中扮演白三爷的刘佩琦表示,《百年往事》确实和《大宅门》有相似之处,而荣宝斋本身就是一家喻户晓的老字号,其中的故事也非常有意思,“我扮演的人物在剧中是一个关键人物,可以说没有他就没有荣宝斋。”

  与在《大宅门》中放荡不羁、一心玩乐的白三爷不同,刘佩琦此次扮演的掌管的则是一个精通生意之道的商人,“白三爷是整天就想着怎么败家,玩了命地毁这个家,但是这部剧中的掌管的是玩了命地想把生意经营好。他懂得和气生财,为人容易让人产生信任感,因为他要做生意嘛。并且对各种生意经都了如指掌,他会处理各种关系,上到皇亲国戚,因为当时皇宫里用的都是荣宝斋的纸。”

  虽然《大宅门》中的“白三爷”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刘佩琦觉得那个时候自己的表演也存在着遗憾,“其实我觉得自己的形象不是特别适合扮演白三爷这种人物,我还是比较偏近农民企业家的形象,比较朴素的那种,演白三爷是有点够着。但是这部戏中的掌柜的虽然也是个

文化人,但是我看那个时候老北京人的照片,觉得他们长得也都特土的,和我的形象差不多。”

  姚晨当家也迷糊

  除了刘佩琦以外,本剧中另一位荣宝斋女当家人则由姚晨扮演,此次姚晨一改以往留给观众“野蛮女友”的形象,塑造了一位精明干练的女强人,从18岁一直演到老年。她聪明、能干,在接下荣宝斋之后掌管着大家族的事业及生活。

  虽然这个角色对于姚晨来讲可以算是“转型”之作,但是第一场戏还是延续了姚晨一贯“迷糊”的角色特征,“我的第一场戏就是我在湖边走,因为我喜欢一个人就一直跟着他在湖边走,结果不小心就掉进湖里了。”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