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敬轩力挺郜晓晨 当四年型秀评委仍怕粉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2:06  新浪娱乐
张敬轩力挺郜晓晨当四年型秀评委仍怕粉丝(图)

张敬轩现场点评

张敬轩力挺郜晓晨当四年型秀评委仍怕粉丝(图)

张敬轩接受专访

  新浪娱乐讯 9月7日晚,著名歌手张敬轩(听歌)出现在2007我型我秀青春励志音乐剧5进4淘汰赛现场,坐镇评委席,指导今年的型秀演员。这是张敬轩第四次来到型秀舞台做评委,他有些无奈地表示“压力很大,很怕被粉丝K啊”。他认为在市场中偶像歌手的存在至关重要,而内地市场中实力唱将已经很多,目前更需要偶像歌手的出现。张敬轩在8月刚刚发了新专辑,而且是率先尝试把歌曲存进SD卡的专辑,上市不到一个月已经接近“金唱片”的销量,不过他对屡禁不止的盗版仍然感到很头痛。

  当评委“如履薄冰”

  上个月,张敬轩刚刚发行了他新的粤语专辑《酷爱》,正忙着在各地做宣传。此番回到型秀,也是他百忙之中抽空而来。第四次来到型秀,尽管感到熟悉而亲切,但是再次坐上评委席,张敬轩却倍感压力。他回忆起前年型秀时,点评当时的热门选手君君“不够自信”,结果引起一片骂声。他心有余悸地回忆道:“百度贴吧上都是要K我的,满满好几页,还不断有人回复表示支持。目前粉丝攻击评委的现象其实已经很普遍了。”他还说,在很多选秀节目中,评委刚刚给完点评,“马上就会被粉丝K”。他感慨当评委很不容易:“观众只看到电视里放出来的东西,也只相信他们所看到的东西,而很多时候都是片面的”。

  为了真正做好评委,张敬轩在事前也做足了功课。他说他已经网上查了很多资料,对今年的型秀演员们都有了初步的了解。他认为,今年的演员中实力派多于偶像派,更注重音乐上的东西。上周担任评委的孙耀威(听歌,blog)又告诉张敬轩“他们都挺能唱的”,让他觉得更难点评。他说,“偶像派演员的外型较好,可以给他们加分,而实力演员更偏重专业功力。加上今年是音乐剧的主题,着重突出音乐素质,点评起来就更‘如履薄冰’”。

  完成整个比赛的点评之后,张敬轩终于松了一口气:“没有讲什么假话,真话讲得也尽兴”。在他看来,这些演员们还是孩子,还在不断成长过程中,需要不断的鼓励,所以他更关注他们的进步和优点。“现在还没到给最后成绩单的时刻,不该去打击他们”。他指出,有些演员越到后面,状态越差,明显没有信心,“这时候,就需要评委更多的关心和鼓励”。

  不过,除了OP和余虹婷,张敬轩并没有看到“太多让人感动的噱头”,很多演员都在“等待一个结果,而不是争取一个结果”。他希望能看到他们的进取心和企图心。

  内地需要偶像,需要“郜晓晨”

  目前的唱片市场普遍不够景气,也成为许多歌手的困扰。什么样的歌手更适合市场?什么样的歌手才能成功?作为“过来人”,张敬轩有他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挺能唱的”的实力歌手内地已经很多了,真正意义上的偶像歌手却没几个。他介绍说,“香港的市场就比较平衡,偶像实力差不多一半一半”。要打开市场,就既要有可看性,又要有可听性。实力歌手给了歌坛可听性,满足了大众的耳朵,那么偶像就是来满足大众的“眼睛”的。“偶像歌手可以给市场的刺激,有一定的银幕性”。

  提到“偶像市场”的时候,张敬轩毫不犹豫地说出了郜晓晨的名字。因为“不会唱歌”,所以郜晓晨总是用最真实的声音去歌唱,而正是这样的歌唱“感动”了张敬轩。在他眼里,郜晓晨具备了一个偶像歌手所需要具备的一切条件,而他的演唱水准也在张敬轩的意料之外。“郜晓晨是容易红的,不管他得不得第一,他都一定会红!”张敬轩承认,郜晓晨的“漂亮脸蛋”给他加了不少分,杀死无数少女粉丝。但是想要走得更远,他建议郜晓晨要“像偶像那样去唱歌”。

  他认为一个歌手的成功不仅需要一首好歌,还需要成功的包装:“去年对型秀演员的打造就很不错。”见证去年冠军诞生的张敬轩透露,为去年选手选歌时候很慎重也很费心思:“选歌的时候没有把范围局限在内地,港台地区都有包括,尽量挑能让他们红的歌”。对于很多人认为歌手的歌、实力最重要的想法,他认为是片面的:“包装同样必不可少,包括服装、造型等各方面。”他坦言,当初出道时最大的压力就是唱片公司没有钱做足够的包装,“艺人还是要有点派头的”,他说。

  苦恼18块钱盗版听自己20首歌

  张敬轩8月份刚刚发行自己第六张粤语专辑《酷爱》,由于还在审批中,所以暂时没能在内地上市,不过已经出现了五个版本的盗版。张敬轩对此无奈苦笑:“五个版本的盗版我都买了,18块能听我的20多首歌,确实挺划算的。”面对市场上疯狂的盗版,唱片公司也拿不出很有效的办法。张敬轩称月底他们将推出一个以SD卡形式制作的专辑并限量发行,用以尝试反对盗版。据悉,他是第一个以SD卡方式制作专辑的华人歌手,在价格方面比CD稍高,但“

性价比还是不错的”。至于反盗版的效果,他表示目前还不明朗,但是会继续尝试更多的反盗版方案。

  上市不足一个月就售出2万多张专辑,张敬轩对自己的“金唱片”成绩非常满意,“这大概是我卖的最好一张了”。但是这张专辑也是唯一一张没有他自己创作的专辑,让他忍不住怀疑“是不是自己拖了自己的后腿”。他期望能突破两万五千张,“公司承诺,如果达到这个数字,就让我到红馆开个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