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可《风月》饰大小姐 演绎不一样的星感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5:08  新浪娱乐
胡可《风月》饰大小姐演绎不一样的星感觉(图)

胡可

胡可《风月》饰大小姐演绎不一样的星感觉(图)

《风月》剧照

胡可《风月》饰大小姐演绎不一样的星感觉(图)

《风月》

  曾经在《京华烟云》中扮演了一个反面角色牛素云的胡可(blog),如今正在《风月》剧组忙着塑造新角色甄妤。从嚣张跋扈的牛素云到抗战办学千金大小姐,除了同属于年代戏之外,两个角色可谓有着天壤之别。总是在不同的电视剧中体会着不同的角色,不同的人生,对于胡可来说,本身就是一种乐趣吧。这个从小神龙俱乐部中走出来的女孩子,如今已经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多面手,主持人出身的她演起戏来毫不含糊,演员也不再是她的副业,而是主业之一。在对胡可的接近和了解中,记者发现了另一个荧屏之外的胡可,一种“不一样的星感觉”。

  胡可 饰 甄妤

  爱上了《风月》中的甄妤

  当初,希望能够出演《风月》中甄妤这个角色的演员为数不少,而制片人和导演最终独独选择了胡可。许是胡可身上有一种南方女孩子的温婉和秀丽,同时又兼具一种北方女孩子的从容和大气,这两种气质的融合使得她很符合剧本中那个出身在南方苏城,又在父亲死后独自撑起大业的大小姐甄妤。其后胡可的演出也已经很好地证明了在诠释甄妤这个角色上她独具的实力,用她自己的话而言,便是“爱上了甄妤,爱上了这个角色”。

  “她是一个很纯粹,很真实的女孩子,非常的纯洁、干净。生在那个没落的封建大家庭并不是她的过错,而她所做的就是想要拼命地摆脱这个腐朽的环境,追求自己心中的美好和光明。我内心而言,真得很喜欢这个角色。自己身上的某些特质也跟她有相似之处,只是,也许我没有她那么勇敢。”说到这儿,胡可笑了。“甄妤是个非常勇敢的女孩子,为了心中的向往和追求,她付出了很多代价,可以说是破釜沉舟。这种大气魄的女孩子我内心极其欣赏,也希望自己可以像她一样,拿出更多的勇气,永远不放弃内心的梦想。演了那么久,对角色揣摩了那么久,有时候我想,我已经变成她了。我就是那个一直为了梦想、为了爱情、为了救国,勇敢往前冲的女孩。”

  纯朴可爱的小女生

  对于胡可而言,走上演艺这条道路原本就是出于偶然。一次偶然地报名,顺利考入了北京广播学院,再后来,偶然地接触到了电视剧,做了一名演员。人生的道路原本就是由数不清的偶然堆积而成的必然,这个叫胡可的女孩子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其实,我是个比较内向的人。”原来,小时候的胡可,就是个话不多的女孩子,一向不喜欢扎堆,也不爱咋咋呼呼的表现自己,是个比较安静的女孩子。后来,走上了主持人的道路,也带动了自己个性深处活跃的一部分,每次上节目或是接受采访,她总能侃侃而谈,妙语连珠。跟胡可交流的时候,你会感觉到,她虽然言词沉稳,平静泰然,但是无意之中还是会流露出小女生一般纯朴可爱的笑容。作为主持人和演员,经常上节目,拍大量的戏,接受诸多的采访,无形之中每个人都会很好的保护自己,也会恰到好处的掩饰自己,然而在胡可身上,你仍旧能够感受到那种不加掩饰的可爱和纯朴。

  当初,在《风月》的开机仪式上,媒体众多,记者蜂拥而至。除了胡可之外,还有王海珍(blog)等演员,但是记者却不约而同地将镜头对准了胡可。胡可这时并没有只顾着做个人的宣传,而是适时地将王海珍等人邀请到旁边,为记者介绍他们在剧中的角色。从这个小小的细节也可以看出,她是个很细心很通达的女孩子,能够去体会顾及别人的感受。在拍摄过程中,胡可跟导演沟通,关于自己的服装,自己的台词,第二天的戏份,极为敬业。从那个内向的小女孩成长至今,胡可虽然经历了许多,改变了许多,但是,在她的内心深处,却一直住着一个纯朴可爱的小女生。

  渴望纯粹真挚的爱情

  在胡可心中,理想中的爱情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甄妤的爱情应该就是她理想中的爱情吧,”胡可很认真地想了想,“从一本画报上的照片对小云一见钟情,从十六岁的花季少女开始的爱情,然后一直坚持,一直等待,暗暗在内心认定了这种相知,从不懊悔。在爱情上,她是一个很无私的女孩,已经在骨子里认定了这个人、这份爱,一直想去了解他内心的所有想法。从一个骄纵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磊落执著的姑娘,到最后,她误解了他,以为他做了汉奸,向他开枪,这也是为了维护自己心中的一种完美。我想,这就是一种非常纯粹的爱情,不掺杂任何其他的因素。这就是我向往的爱情,纯粹,没有任何杂质。”

  在胡可心中,感情应该是没有理由的,当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是不会问自己为什么爱他的。如果你的爱情有了理由,那就已经不再是完全纯粹的爱情了。如果你开始衡量对方的物质基础,对方的相貌,对方的家境或者其他,那么你必须开始审视内心,是不是你所爱的并非只是对方这个人。“现代的人,自我保护意识都很强,很多人都不愿付出百分之百的感情。有的人甚至会在那里衡量,投入和所得是不是平衡的,感情无形之中变成了负累。还有的会害怕,不敢去付出,怕受到伤害,所以一直在等待,可是对方也许同样在等待,也许在这漫长而不确定的等待中,爱情就已经慢慢消逝了。不过,在《风月》中,便不存在这个问题,甄妤一开始就很勇敢地表达了自己的爱,一直到剧终,这也是令人羡慕的地方。”

  看来,饰演了很多跟爱情相关的角色之后,胡可对于爱情也有着自己的看法,有着自己的执著。那种纯粹而美好的爱情,是她对爱情的一种向往,一种理想。这么可爱通达的女孩子,一定会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纯粹的美好吧。也希望大家关注她在《风月》中的精彩演出——一个属于胡可的“甄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