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纪中与好莱坞特效专家共同打造中国古老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1:4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7年9月11日下午,张纪中(blog)在北京约见媒体,宣布和中加国际数字影视特效培训基地签约,而《西游记》为了营造古典名著中的神化意境以及各路神仙和妖魔鬼怪,将大量运用最先进的制片理念和高科技手段,通过逼真的电脑动画和特技效果重新演绎古老的神话。对于新版《西游记》的前景,张纪中显得信心十足:“有人说重拍《西游记》没有必要,对我来讲,这部戏重拍的空间却很大。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精品,我拍的《西游记》肯定会和以往的不同。”

  千万巨资打造电脑特技

  距离《西游记》开拍时间还早得很,演员阵容也完全没有确定,但如何能够在比国外大片制作预算低得多的情况下制作出可以和国外特效大片匹敌的视觉效果,已经成为了张纪中和西游记剧组一直在考虑的技术难题。“《哈里波特》这部电影没有特效是不成立的,《西游记》也一样。”张纪中说,“这部电视剧我要用于电脑特技的预算至少是《神雕侠侣》的十倍,也就是一千多万。如果有需要,我甚至愿意把一个亿预算的四分之一都用在特技上,因为确实有这个必要。《西游记》这部戏非常重要,可以说所有华人都知道,这部戏又非常的特别,一般电视剧的拍摄手法完全不能满足《西游记》的需要。”

  签约中加国际为《西游记》准备粮草

  在新闻发布会上,张纪中宣布,西游记剧组将通过广泛和北美好莱坞特效制作公司合作,并借助好莱坞数字特效大师和国内顶尖专家联合成立的中加国际数字影视特效(北京)培训基地, 其后期数字影视特效制作团队成员将全部从中加国际的学员中选拔录用产生。 张纪中以一把新开鞘但未开韧的宝剑相赠中加国际数字影视特效培训基地,寓意着将培养《西游记》高端数字特效制作人才的重任交到中加国际的手中。签约结束后,张纪中感慨道,总算心里有了点底,也为即将开拍的《西游记》先行准备了些粮草弹药。

  张纪中重塑西游记人物性格

  发布会最后,记者的提问不出意料的引向了角色和演员,张纪中则继续卖着关子不肯透露,只是笼统说“几乎所有跟我合作过的演员都愿意来演。”随后,对于重塑人物性格这个人们颇感兴趣的话题,张纪中则毫不顾忌的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拍的《西游记》,唐僧绝对不会只是一个细皮嫩肉,男妖见了想吃他肉,女妖见了想和他睡觉的和尚。他应该是个意志很坚定的人,所以才能够忍受那么多的苦难去西天取经,他相信终生平等,遇到妖怪时,他不是一味的畏惧,而是希望渡化他们。”此外张纪中透露,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几个人的性格在新版《西游记》里也都会发生变化。Lzm/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