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励志剧《幸福的眼泪》寻找中国版“山口百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0:57  新浪娱乐
励志剧《幸福的眼泪》寻找中国版“山口百惠”

山口百惠

励志剧《幸福的眼泪》寻找中国版“山口百惠”

日版《一公升的眼泪》女主角

  新浪娱乐讯 1984年,首播的《血疑》曾创下40%的收视率。在山口百惠与三浦友和这对金童玉女演绎的众多凄美影视爱情故事中,该片堪称第一部登陆中国荧屏的日本偶像剧,是“黑白电视时代”千家万户必看的剧目。当时,中国观众还很少有机会接触到言情剧、偶像剧,播放当晚往往造成万人空巷景象。20多年后日本经典电视剧《血疑》又卷土重来,亮相内地多家电视台后,再度掀起收视热潮。在尝尽了韩剧甜头、经历了美剧不热之后,久违了的经典催泪日剧为荧屏注入新活力。

  经典日剧《血疑》与《一公升的眼泪》被粉丝们齐称“催泪弹”,既20多年后《血疑》重登内地荧屏并掀起收视狂潮之后,另一部催泪日剧《一公升的眼泪》也将随后亮相。据曾经出品过电视剧《功夫足球》《伙头智多星》、《魔界——龙珠》、《大冒险家》《深情密码》《转角遇到爱》等合拍偶像剧作品的北京时代先锋影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京小姐介绍,公司今年重金打造的“让爱传递”系列的开篇之作-电视剧《幸福的眼泪》将于金秋时节在厦门开机,日前该剧正式进入确定演员阶段。电视剧《幸福的眼泪》又被称作中国版《一公升的眼泪》,金像奖导演潘文杰出任监制,曾执导过热播电视剧《真爱一世情 》、《哑吧新娘》、《木棉花的春天 》的台湾人罗灿然出任导演,台湾金马奖影后杨贵媚目前已经加盟该剧并饰演重要角色。《幸福的眼泪》是北京时代先锋影艺投资有限公司与台湾“偶像剧之母”柴智屏合作“爱情童话三部曲”系列合拍偶像剧之后的又一力作。

  导演罗灿然透露,目前剧组正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女主角何童瑶(blog),在许多人心里,当年《血疑》中大岛幸子扮演者山口百惠成为一代玉女的代名词。只要观众闭上眼睛,就能想到她清纯的样子,甜甜的笑和那洁白的小虎牙……罗导希望通过这部电视剧可以打造出中国的“山口百惠”。susie/文

  何童瑶介绍:

  健康朴实的海边少女,刚刚出生父母便离异,因一次

车祸引发了“小脑脊椎突变症”(俗称“肌无力症”),从此便开始承受生命中不断接踵而至的厄运——从双腿变形到无法走路,不能写字,不能言语,吞咽困难,全身运动功能逐渐丧失,直至呼吸衰竭而死……虽然身陷惶恐和痛苦之中,童瑶却更加坚定要活下去的信念,时时刻刻都在感激身边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