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秋晚设西安分会场 范冰冰有望亮相华清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1:10  新闻午报
秋晚设西安分会场范冰冰有望亮相华清池(图)

范冰冰有望扮成贵妃亮相中秋晚会

  日前,今年央视“山庄月”中秋晚会正在河北承德避暑山庄紧锣密鼓地筹备中。但记者昨天获悉,今年秋晚又在西安大唐芙蓉园设立了一个分会场,而一些亮点节目也将出现在西安。秋晚统筹阎凯透露,范冰冰(听歌,blog)已基本确定会在西安亮相。

  分会场“抢”主场风头

  昨天记者从秋晚剧组获悉,今年秋晚已确定在西安的大唐芙蓉园设立分会场。作为央视秋晚的特色,设立分会场本不奇怪,前两年,秋晚就曾在上海、武汉、台湾地区设立过。不过,秋晚统筹阎凯随即表示,一些符合西安特色的亮点节目也将面临转移。他透露:“目前,范冰冰就已基本确定会在西安亮相。”

  对于在西安设分会场的原因,阎凯解释:“西安是六朝古都,有很浓厚的历史底蕴,而大唐芙蓉园的景色也非常符合中秋晚会的意境。”但对范冰冰等人为什么转移到西安,他则三缄其口,只称是当地主办方的意见。

  今年秋晚一度成为不少城市争夺的热点。厦门、西安、珠海和承德四城市曾先后争取主办权。直到9月初,秋晚才最终确定今年主办地为河北承德的避暑山庄。总导演郭霁红(blog)坦言:“承德见证了我国多民族统一的历史文化,让中秋晚会显示出‘团圆’的主题,而且承德避暑山庄以及周围的寺庙都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也与秋晚的文化特点非常吻合。”

  范冰冰有望成贵妃

  记者了解到,秋晚内部策划时,有人建议主演《大唐芙蓉园》的范冰冰扮成杨贵妃在西安亮相,一是因为其外貌适合,二则因为专供杨贵妃沐浴的华清池正是西安的著名景点。对此,阎凯表示,目前刚确定分会场,具体节目还未确定,尚不知道范冰冰会以何种方式、造型在西安亮相。此外,剧组已经向易中天(blog)发出“十分诚挚”的邀请,“但他总是说‘等等看’,所以还没最后定下。”

  在提前曝光的节目形式中,“百位奥运冠军大联唱”一直被称为是“秋晚”的一道“主菜”。但到底哪些奥运冠军已经接受了邀请?他们又将表演哪首曲目?阎凯拒绝透露太多细节,只是含糊地说:“该请的我们都会请,绝对是超强超棒的阵容。”

  据悉,央视秋晚在承德的主会场依傍避暑山庄烟雨楼,舞台和观众席都搭建在水面上,与避暑山庄的古朴夜景合为一体。总导演郭霁红透露,“舞台样式是一个巨型荷塘。主舞台由若干片巨型碧色荷叶组成,观众席与之相隔10米,如同荷叶的茎脉伸入湖心。”钟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