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拍摄《苏东坡》 文言台词难为“紫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1:31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于雪) 今年是北宋大文豪苏东坡诞辰930周年,一部以他为主角的电视剧《苏东坡》近日开拍,由陆毅(听歌)林心如(听歌,blog)唐国强领衔主演。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刚刚从北京飞抵银川拍戏的林心如,第三次与老搭档陆毅合作的林心如,说自己还是第一次跟他合拍古装戏,剧中大量的文言台词让她很是下了一番功夫。

  说起接拍《苏东坡》,林心如说这是因为自己从小很爱读苏东坡的词,“我很小的时候就读过苏轼的《江城子》,现在还记得‘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这些句子。而且这部戏的导演王文杰曾执导过《大染坊》等热门剧,我很期待可以与他合作。”

  林心如在《苏东坡》中扮演苏东坡最爱的夫人王弗,她说这个角色的温柔贤惠比“紫薇”还要“有过之而无不及”。“在这个戏里面,我们所有的台词都是文言文的,我要叫陆毅‘夫君’。”记者问她背这么难的台词是否很累,林心如开玩笑地说:“谁让我长得比较贤惠嘛,但生活中我不是很温柔的,是属于性格活泼一点的。”

林心如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