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纪中拍《西游记》特效先行 与好莱坞公司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3:5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玮)昨日,张纪中(blog)《西游记》剧组出现在媒体面前,正式宣布新版《西游记》的特效将和北美好莱坞特效制作公司合作,并将借助中加国际数字影视特效培训基地,培养国内的特效人才。张纪中表示,特效在新版《西游记》中将占到非常大的比重。

  《西游记》的重拍空间很大

  在经典重拍接连遭到不少非议之下,张纪中在现场还是向记者大吐“苦水”,“《西游记》的拍摄真是太艰难了,要是按照原来的拍倒不难了,但要想和现在的国际神话影视作品相媲美,就有一大堆难题。开篇就是一大困难,石猴从石头里出来,我想是要做成玉猴那种效果,像羊脂玉那样,半透明的,这就需要特效。还有,现在打仗都是人在地上打,但是《西游记》是天兵天将,要从天上一层层过来,处处都是问题。”对于翻拍《西游记》外界的一片质疑声,张纪中表示他知道很多人都在反对他重拍,“他们都觉得再拍《西游记》还能拍成什么样啊?其实《西游记》重拍的空间非常大。”

  张纪中对于特效的一再强调,也不免让人觉得他过于重视特效而忽略了故事本身,对于这一说法,张纪中表现得不以为然,“这完全是谬误!如果把《哈利·波特》中的特效去掉你还看吗?特效也是为故事服务的,如果孙悟空还是一下子就飞起来了,人坐在那放一阵白烟就换成另一个人,这种特效难道没有干扰你看剧情吗?”

  唐僧应该是一个有博大胸怀的人

  除了大量运用特效以外,在新版《西游记》中张纪中对于每个人物也有新的定位。他告诉记者,唐僧就会有很大的改变,“唐僧肯定不能拍成以前那种小白脸的形象,所有女妖怪看见他就想跟他睡觉,男妖怪就想吃他,唐僧其实是一个有博大胸怀的人,他一路去西天取经需要非常大的意志力,不然这么远的路让你开车去你都不会去的啊!”

  对于大家都非常关心的演员人选问题,张纪中则表示现在谈这个问题还太早,“基本上所有跟我合作过的演员都愿意来演,但是让他们具体演什么角色现在还定不下来。”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