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型秀收视低迷恐冷落收官 导演否认明年停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6:3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随着广电总局以《第一次心动》节目“开刀问斩”,重拳出击近两年大热荧屏的“平民选秀”热,尚处于比赛进程中的一些部分选秀都呈现出收视疲软的情况。记者昨天获悉,受广电总局相关“通报”的余震影响,收官在即的“2007我型我秀”依旧难以走出收视低谷。总导演戴钟伟接受采访时无奈表示:“无论是‘型秀’,还是其他选秀节目,都已过了顶峰期。‘型秀’收视率虽然没达到我们所预期的,但还是在一个正常范围。”

  本周五,“2007我型我秀”所展开的“青春励志音乐剧总决选”将展开四强争霸的最后一战。按之前“快乐男生”和“加油!好男儿(blog)”收官大战引发收视热潮来说,收官在即的“型秀”理应再创收视率高峰。但记者却获悉,“型秀”上周半决赛的收视率依然没能创出奇迹,仍在低谷徘徊。

  对于收视率持续低迷的事实,总导演戴钟伟并不避讳。他直言:“一个节目的收视率与很多因素有关。‘型秀’今年的确错过了好的宣传契机,那么,也就只能接受事实。其实,今年各地的各大选秀节目的收视率都呈现出疲软态势。即便是已经结束赛程的‘快男’和‘加油!好男儿’,收视率也都不如去年。我个人觉得,选秀节目都有一个过渡期,经过了巅峰期后,自然风光不再,会让人觉得有‘失势’的感觉。对于我们而言,这都算是正常范围。”

  那么,选秀节目的低俗化趋势促使广电总局“追发”的禁令,是否对“型秀”的收视率产生影响呢?戴导表示:“我们的节目很规范,并不存在低俗倾向。”至于有报道称“‘型秀’明年将停办”,戴导昨天明确表示:“这是不实报道!‘型秀’明年是否举办,目前SMG高层暂时没有回应。尽管收视率的表现力可能不够出挑,但是今年‘型秀’具有前两届无法相比的赛后效应。与‘快男’和‘好男儿’的

演唱会相比,‘型秀’今年对选秀节目的衍生品的开发作出了多元化的尝试。目前,比赛还没结束,不少‘型秀’选手已受到很多剧组、音乐剧、游戏公司的关注,比往届选手的发展空间显然要宽广得多。”黄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