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纪中拍《西游记》踌躇满志 先展神通再取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0:57  每日新报
张纪中拍《西游记》踌躇满志先展神通再取经

张纪中

  将被翻拍的经典名著电视剧《西游记》近来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孙悟空究竟由谁扮演?哪些艺人出演其他师徒三人?该剧何时开机拍摄?一系列问题还都是未知数。昨日,记者电话联系到大胡子导演张纪中(blog),他一边吃饭一边告诉记者,剧组准备在大学生中展(blog)开一次《西游记》人物形象设计大赛,请80后的观众为翻拍《西游记》中的师徒四人设计新形象。

  特技重要

  “好的影视剧如果把特技抽掉的话,情节都不会存在。”张纪中这样评价特技的重要性,他认为,在像《西游记》这样的神话(听歌)故事中,特技是非常重要的表现手段。没有特技,“三打白骨精”“大闹天宫”等场面就无法更好地表现出来。

  日前,张纪中的新《西游记》剧组和中加国际数字影视特效培训基地签约,准备请对方负责新《西游记》的特技制作,而这个特技组曾参与过《生化危机2》《蜘蛛侠》《X战警》等好莱坞大片的制作。

  新《西游记》还没有确定演员,张纪中对此并不着急,“现在着什么急啊?所有人都问我谁演孙悟空,现在定还不是时候,等所有准备工作定下来后再找演员也不迟。”不过张纪中似乎打定主意要给观众一个新鲜的《西游记》,“今天下午我们在北京电影学院(blog)有一个活动,想从大学生中展开一次《西游记》人物形象设计大赛,我想知道80后的观众对师徒四人的形象是个什么概念。还有一点很重要,80后的这批青年人,他们脑子活,想法新奇,肯定会设计出最能符合观众心理的新《西游记》人物形象。”

  张纪中说:“现在最缺的是技术人员,这不是演员能解决的事情,有的东西不是演技能达到的,比如说在天上飞,没特技不行;打打杀杀的戏,没特技也不行,所以说定演员的事我现在一点也不着急,还没开始着手选。先把特技准备好了,再挑人也不迟。”

  粮草先行

  龙王的龙宫、玉皇大帝的天庭,还有妖精的洞府等,这些都是《西游记》里最重要的场景。老版《西游记》辗转国内各地拍摄,风景极美,九寨沟的珍珠滩瀑布也因在老版《西游记》中不断出现而家喻户晓。20年过去了,新版《西游记》的场景尚在甄选中,既要拍摄出精美的面画,又不能给风景如画的拍摄地造成污染。对于拍摄地的选择,张纪中表示定会如观众所愿,挑选出最能代表“花果山”“水帘洞”“通天河”“火焰山”等场景的外景地。

  新《西游记》剧组现在还没完全成立,最主要的工作人员就是张纪中跟编剧,“现在我们俩一起工作,每天讨论剧本,我先把特技、场景等事宜安排好了,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嘛。”

  最新构思

  张纪中此前曾对媒体表示,在翻拍的新《西游记》中,将尽可能地运用特技手段,把原著中的玄妙以及神仙鬼怪等人物尽量逼真地表现出来。除此之外,张纪中还对新《西游记》中的部分片段提出新想法,比如从石头(blog)缝里蹦出来的石猴通体呈半透明状,犹如一只玉猴;猪八戒被贬投胎后,原是一只青面獠牙的妖怪模样,遇到唐僧拜师后才慢慢变成大家熟悉的猪八戒等等。

  新报记者 张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