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囊括多项大奖 《亮剑》成为同类题材作品教科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1:26  北京日报

  电视连续剧《亮剑》在市场上赢得广泛好评之后,又拿走了“五个一工程”的特等奖。

  该剧的制作方——海润影视的执行总裁赵智江表示:“《亮剑》能获得‘五个一工程’的特等奖非常不容易,过去在‘五个一工程’获奖名单上民营公司的作品很少,《亮剑》的获奖除了作品本身的优秀外,也说明了政府对民营影视公司的重视和关注。”

  赵智江介绍说,《亮剑》这两年已经拿了数个电视剧大奖,前不久刚刚在飞天奖上夺得了优秀男演员、优秀编剧等多个奖项,而去年,《亮剑》也已经拿到了金鹰奖的优秀电视剧大奖,因此这次获得“五个一工程”的特等奖,公司上下非常兴奋,说明各界对优秀作品的极大肯定。

  赵智江坦率地说,当时拍摄《亮剑》时公司都认为这是一部非常出彩的作品,但没有人能想到会取得这么大的成功。《亮剑》的创作过程非常艰苦,剧本的拍摄权拿到后放了三四年才正式投拍,数易其稿,进行了大量修改完善工作。“在当时男演员的选择上也费了很大心血,我们当时曾考虑过侯勇、张丰毅陈建斌等多个人选,而当时最热门的人选侯勇因为刚刚接拍了《陈赓大将》与《亮剑》失之交臂。”赵智江笑说,“后来《亮剑》一炮而红,侯勇曾经后悔得不得了。”(记者大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