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希希再获春燕奖 新作《甜蜜蜜》未播先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1:48  新浪娱乐
高希希再获春燕奖新作《甜蜜蜜》未播先热(图)

高希希

高希希再获春燕奖新作《甜蜜蜜》未播先热(图)

高希希再获春燕奖

高希希再获春燕奖新作《甜蜜蜜》未播先热(图)

导演高希希

  新浪娱乐讯 9月8日下午,第十五届北京春燕奖颁奖典礼和“双十佳”影视工作者颁奖表彰典礼在怀柔国际会议中心剧场完圆满落幕。导演高希希继日前获得“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三部作品摘得“五个一工程”电视剧奖项后,再捧“春燕奖”。拿奖拿到手软的高导兴奋溢于言表,在“春燕奖”颁奖典礼上笑称,自己是一路提名提过来,这回终于凭借《历史的天空》得到了最佳电视剧导演奖。军旅题材大剧《历史的天空》自04年播出以来,包揽了“飞天奖”最佳长篇电视剧奖、最佳编剧奖、最佳男演员奖、“金鹰奖”长篇电视剧优秀奖、第五届北京文学艺术奖等最具影响力的大奖,在刚刚结束的“五个一工程”评选中摘得了电视剧方面最高奖项。厚积薄发、实力不凡的高希希导演也凭借《历史的天空》成为收视率与艺术品质的双重保证,众多媒体纷纷将高导誉为 “金牌导演”。

  成功与北京小马奔腾影视公司合作了《历史的天空》之后,高希希导演正式签约成为小马奔腾的签约导演。06年11月起,高导潜心打造苦情大戏《甜蜜蜜》。这部二十六集连续剧邀请了国内一线当红演员孙俪邓超(blog)、沙溢等加盟,可谓星光熠熠。这部电视剧讲述的是发生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一段至纯至真的浪漫爱情故事。剧中,邓超饰演生性顽劣的干部子弟雷雷,邂逅美丽的女知青叶青(孙俪饰),两人因共同喜爱邓丽君(听歌)的“甜蜜蜜”而结缘。然而两个人家庭背景、地位的差距以及那个特殊年代的巨大社会压力,让一次次经受沉重的情感考验,一次次被迫擦肩而过……虽然与电影版《甜蜜蜜》的故事完全不同,但是看过样片的电视台购片人都反应,仔细品味之后电视剧《甜蜜蜜》还是颇有几分电影《甜蜜蜜》的神韵在其中的!

  高导表示,“《甜蜜蜜》是一部以情带戏、生动细致的作品。“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这些歌都是我们这一代人的集体回忆,像孙俪、邓超这一代的年轻演员,更是听着邓丽君的歌长大的。我们起用这一对戏里戏外都甜蜜的恋人组合来出演男女主人公雷雷和叶青,正是看中了他们身上这种时代烙印和本身气质的特点。这部戏具有着浓厚的怀旧气息,也有着青春、热血的痕迹。在人物塑造上力求突破,希望主人公在性格、际遇各方面都具有不同以往电视剧角色的鲜明特点。与制片方小马奔腾公司在《历史的天空》中有过相当愉快的合作经验,相信这一次再度联手制作的《甜蜜蜜》,能够再一次打动广大观众,让大家满意和喜欢。”

  据悉,随着《历史的天空》的大获成功,高希希导演的新作还未播出就已经受到了媒体和观众广泛关注,《甜蜜蜜》更是未经播出就获得了中国剧风尚“最具潜力奖”。近期,《甜蜜蜜》将登陆全国各大电视台,相信随着《甜蜜蜜》的热播,必将在观众群中掀起新一轮的邓丽君怀旧热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