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精武陈真》编剧宠“千代” 唐一菲有压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2:00  新浪娱乐
《精武陈真》编剧宠“千代”唐一菲有压力(图)

唐一菲

  新浪娱乐讯 刚刚结束了在香港某千万投资电影拍摄工作的唐一菲(blog),马不停蹄赶回内地以后,就出演了一个十分具有争议的角色——《精武陈真》里外表清纯美丽、内在却心狠手辣的日本特务幕后最高领导“千代”,虽然这是一个反派角色,但从人物塑造的角度,却是一个有血有肉、感情丰富的人物。

  每一部影视作品,特别是弘扬民族精神、抗敌爱国题材的影视作品中,作为一个演员,演绎反派形象往往比较有难度——即使表演成功了,这往往会成为在观众情感上不容易被接受、被喜爱的角色,但是对一部影视作品而言,在整个故事中,作为民族英雄对立面的反派角色,其角色丰满程度,对于衬托剧中正面人物的民族精神和正义情感起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在接拍《精武陈真》之前和剧组接洽时,唐一菲曾对是否接拍这个角色而感到犹豫,在看过剧本以后,唐一菲为这个角色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千代”虽然身为日本特务的幕后领导,为了达到目的心狠手辣、无所不用其极,但在面对爱情时,亦是一个为情为爱执著到能够勇敢付出一切的女人,其双重性格和复杂程度,对于唐一菲这样的年轻演员来说,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

  唐一菲在谈到千代这个角色时说:“编剧对这个角色游刃有余的描写,看得出来是十分宠爱她的,这个人物性格多面、情感立体丰富,对我来所颇具挑战性,让我有压力的同时也很有动力去演好她。”(文/Nine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