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婚》将上演 郑晓龙:家庭剧不该变成离奇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5:00  北京晚报
《金婚》将上演郑晓龙:家庭剧不该变成离奇剧
《金婚》

  本报讯 今晚BTV-4将上演由张国立蒋雯丽主演的50集电视连续剧《金婚》,这部横跨50年的编年体电视剧50集,50年,讲述了佟志与文丽从恋爱到结婚到闹离婚到相扶到老50年的平凡故事。

  《金婚》的导演是曾经执导过《北京人在纽约》、《渴望》、《编辑部的故事》等脍炙人口电视剧的郑晓龙导演。此次《金婚》编年体的创意就是他想出来的。由于该剧横跨了50年,郑晓龙希望在这部剧中能够融进所有婚姻中会发生的事情。

  郑晓龙导演说这部剧是大家集体创作的结果,因为剧是一年一集,每集都要有代表性的事情出来是很难的,所以编剧王宛平有很多次写着写着就写不下去了,这时郑晓龙导演就找来有过婚姻经历的人来献计献策,把自己发生的和身边朋友、父母在婚姻里遇到的点滴事情说出来,汇聚到这部戏里。剧中有一段戏就是郑晓龙的亲身经历,“我的工资都是我媳妇拿着,有一天她让我回家做饭,买菜时我却发现身上没钱,正发愁呢,恰巧赶上我们家收当月的电费,于是就赶紧拿收上来的钱去买了菜回来做饭。剧中就有这么一段,这都是我们真实的生活。”

  面对现在荧屏上众多的家庭伦理剧,郑晓龙表示《金婚》会以它的“常态”而吸引大家的眼球,“现在的家庭伦理剧有很多,有些是很不错的,但是也有些编造的痕迹太重了,他们在不断地寻求离奇的东西,而在平淡中发现的东西变得越来越少,都市家庭剧都变成了离奇剧了。《金婚》则讲述的是最常态的家庭,这对夫妻从恋爱到结婚,经历了生儿育女,经历了第三者,经历了

更年期,这些都是最常态的东西,相信也最能让观众找到共鸣。” 刘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