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风月》翻拍获肯定 胡可挑战巩俐无压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03:55  广州日报
《风月》翻拍获肯定胡可挑战巩俐无压力(图)

电视剧《风月》海报

  本报讯 (记者钱佳芸) 由陈凯歌执导的电影《风月》轰动一时,电视剧《风月》目前正在热拍当中,黄觉(blog)胡可(blog)分别挑战张国荣(听歌)饰演的“小云”及巩俐演的“甄妤”。导演范小天表示,自己虽然和陈凯歌合作过《吕布与貂蝉》,但是从来没有想过向其“讨教”。而之前一直不被看好“甄妤”扮演者胡可的表现获得了导演的好评。

  鉴于珠玉在前,不少人为电视剧《风月》捏一把汗。为了有别于电影版,该剧在后半部分进行了颠覆性改变,角色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该剧背景设置在上世纪20年代的江南小城,讲述了以甄家千金“甄妤”为代表的反叛女性挣脱封建束缚,在抗争中追求真爱的故事。

  曾经在《京华烟云》中扮演了一个反面角色“牛素云”的胡可,如今正在电视剧《风月》中塑造“甄妤”。从嚣张跋扈的“牛素云”到抗战办学的千金大小姐“甄妤”,两个角色可谓有着天壤之别。

  据悉,当时希望能够出演这个角色的演员为数不少,而制片人和导演最终选择了胡可,范小天表示因为胡可身上有一种南方女孩子的温婉和秀丽,同时又兼具一种北方女孩子的从容和大气,“这两种气质的融合使得她很符合剧本的要求”。胡可的演技能否过关当时也一度被质疑,但目前胡可的演出已获得了导演的肯定,“她很好地诠释了‘甄妤’这个角色,她独具实力”。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胡可表示生活中的自己可没有“甄妤”那么勇敢,“她是一个很纯粹,很真实的女孩子,非常的纯洁、干净。生在那个没落的封建大家庭并不是她的过错,而她所做的就是想要拼命地摆脱这个腐朽的环境,追求自己心中的美好和光明。我内心而言,真的很喜欢这个角色,演来很刺激。自己身上的某些特质也跟她有相似之处,只是,也许我没有她那么勇敢。”那么电影《风月》中“甄妤”的扮演者巩俐会否给她带来压力?胡可说:“没有什么压力,是倍感幸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