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晚总导演秘密赴川挑节目 邀原创精彩新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09: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央视春晚总导演陈临春来川挑节目啦!”9月13日晚,“巴蜀鬼才”魏明伦向记者透露:春晚总导演之一陈临春,为贯彻开门办春晚、观众办春晚的传统精神,已于昨日下午5时,从北京秘密抵达成都,开始在四川为2008的春晚挑选新节目。

  秘密入川挖新作

  陈临春一行昨日下午5时抵蓉后,放下行李就马不停蹄地开始工作。陈导透露,2008年春晚的主题是“和谐共新春,创新奥运年”,他们将在原有规定的情况下,在传统的基础上,打造青春时尚的主题。

  央视春晚已创办25年了。25岁的春晚将是什么样子?陈临春回应:“这次入川,主要是联系一些作者、编剧,请他们为春晚原创几个精彩的新作品。”陈临春透露,除了到四川,他们还要深入辽宁、云南、湖北、上海、山东等地深入基层开展春晚工作。

  陈导密会魏明伦

  陈临春是一位能干活但很低调的导演。昨晚,“鬼才”魏明伦向记者独家讲述了当年他和陈临春合作的幕后故事。魏明伦透露:“陈临春与张晓海联袂担任2008春晚总导演的消息一公布,他就几次打电话给我,要来成都拜见我,请我出出主意,并看一看四川的节目。”魏明伦回忆:“1993年,我应央视之邀,担任了这届春晚总策划兼总撰稿。当时陈临春在春晚导演组负责歌舞节目。当时,歌星毛宁(听歌,blog)演唱《涛声依旧》,都彩排几次了,但到了最后,几度有人坚决要让《涛声依旧》下马。那时陈临春与毛宁根本不熟,只认为这个节目好。他很着急,坚持己见,先后找到我和总导演张子杨,几经周折,大家想方设法,最后终于让毛宁在当年春晚亮相,毛宁也因此一炮走红。当时,杨丽萍的舞蹈《两棵树》,也面临同样问题,当时《两棵树》要跳9分钟,而春晚只许演3分钟,杨丽萍一见要缩减时间,坚决不干,陈临春又找到我,与杨丽萍多次反复协调,最后,终于让杨丽萍在这届春晚表演了6分钟。从此,杨丽萍也借春晚,一夜在全国出名。”首席记者/杜恩湖 实习生/陈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