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首部奥运长篇动漫《福娃奥运》获亚洲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09:18  竞报

  本月8日,代表全亚洲最高水准的年度动漫赛事 “亚洲青年动漫大赛”在“森林之城”中国贵阳圆满落幕。大赛共收到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泰国、伊朗、土耳其等28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动画和漫画参赛作品2976部。由北京电视台和北京卡酷动画卫视倾力打造的百集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从最后入围的120部动画中脱颖而出,与另外一部韩国作品共同获得本届 “亚洲青年动漫大赛”的“最佳作品奖”。

  《福娃奥运漫游记》是一部集中国特色与奥运精神为一体的原创动画巨制。以北京奥运吉祥物“福娃”为主角,以毗邻2008年奥运主会场“鸟巢”一户普通北京百姓家庭为背景,运用拟人化手法和动画艺术的独特表现形式,展现奥运各体育项目的传说与起源、规则完善与发展过程以及令人惊叹的经典故事。

  作为全球第一部以奥运为题材的动画长篇,《福娃奥运漫游记》一直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自北京电视台和北京卡酷动画卫视播出以来,《福娃奥运漫游记》收视率节节高升,不仅远远超过国内动画片平均收视率,而且比以前收视表现较好的日本和欧美强档引进片还高。有关人士指出,《福娃奥运漫游记》中贯穿的奥运文化理念、中国文化色彩、“新北京、新奥运”的视角及风趣

幽默的动画表现风格是其获得成功的根本原因。此外,“亚洲青年动漫大赛”评委对其也有高度评价,认为该片不仅对普及奥运知识、弘扬奥运精神很有意义,从动画艺术的角度也令人惊喜。相信这部动画巨制将在今后国内和国际更多的大奖评比中获得更优秀的成绩。(记者 郭慕华)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