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沙溢忙拍《漂亮的事》 塑造知识分子尽显书卷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0:04  新浪娱乐
沙溢忙拍《漂亮的事》塑造知识分子尽显书卷气

沙溢

  新浪娱乐讯 沙溢与梅婷(blog)在高希希导演正在拍摄的力作《漂亮的事》中扮演一对夫妻,目前该剧的拍摄已经接近尾声。沙溢在剧中扮演一个书卷气十足的知识分子,沙溢与角色年龄相仿,他身上的书卷气也与这个角色非常贴切。摆脱了“白展堂”的影子,沙溢一直在不断突破自己的角色范围,无论是喜剧还是正剧,沙溢都能从中大过戏瘾。

  《漂亮的事》由被誉为“收视保障”的著名导演高希希掌镜,沙溢、梅婷这对剧中的“夫妻”不知会为观众带来怎样的惊喜。沙溢在接受采访时称这部戏与以往以讲述主人公创业奋斗的正剧不同,《漂亮的事》对女厂长的家庭、婚姻和爱情都有深入的挖掘,人物不是平板一样的模范,而是非常丰满的、立体的人。沙溢套用导演的话说这部戏是“既养目又养心”。在塑造人物方面,对于经验丰富的沙溢来说并无难度,而且他与剧中人物的距离很近。沙溢自曝对于人物内心的把握是这部戏里让他很过戏瘾的地方。沙溢坦言对于这样一个以工人故事为背景的电视剧自己并不陌生,他小时候就生活在长春一汽,那是全国非常重要的一个汽车制造厂,因此他对工人、工厂是非常熟悉的。

  《漂亮的事》以东北重工业改革为背景,高导用五个朴实的女人不平凡的遭遇展开情节。通常一提到重工业,提到工厂,大家联想到的都是男人,但是在这部漂亮的故事里,五个漂亮的女人是全剧的核心。沙溢在这部工人戏里不是工人,扮演的是一位职工大学的老师,是女厂长背后的男人,这个斯文的书生角色可以说是这部戏里的一个亮点。

  记者问及沙溢对喜剧与正剧的偏好,他表示两者风格不同,没有可比性。喜剧创作中的乐趣与正剧创作中的成就感都令沙溢感到非常享受。拍摄了这么多脍炙人口的作品,沙溢在回答记者最喜欢的角色是哪一个时却回答“下一个”,他表示自己希望永远都在不停地进步,因此他也会永远期待自己在下一部中创作出更好的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